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堵车

2018-02-09

家庭作文800字

堵车,相信是大家都共同有过的经验。我也经常在上学的时候因为下雨而遇到堵车,让我上学迟到了,有的时候还会被老师骂。原本可以准时上学却变成了迟到,那种感觉真的让人很讨厌、也觉得很不方便。

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情总是变得很糟糕;一方面很害怕上学迟到,一方面又怕被老师骂,但想快却也快不了,让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知所措。这时候,百般无奈的我只能无聊的东张西望,看到了有些不守规矩的人超车,但超了几个人的车,还是被卡在车阵里,却引来其它车主的公愤,对他按喇叭以示抗议。希望这种只顾自己逞一时之快的驾驶人能够记取教训,不要再为了抢快而妨碍他人的权利。眼见摩托车在这个时候可以穿梭在车阵里,丝毫不受堵车的影响,让我恨不得能坐上他们的车,好早点到达学校。

堵车的时候我除了从车窗看看别人在做些什么,也会利用这个时间赶紧把带在车上的早餐吃完,不要再带到学校;并且聆听妈妈车上所播放的佛经,让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慢慢变得平静。我还会想一下今天要上些什么课、老师可能会教些什么,自己在心中预习一下今天的课程,对课业上再做加强的准备。有的时候我也喜欢猜什么时候红绿灯会变换灯色,看看自己猜对了几次,猜错了几次。除了这个小把戏,我还会和爸妈玩语词接龙、猜谜……等有趣又能打发时间的游戏,让这苦中作乐的时光成为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以后如果再遇上堵车,我要换一个想法来鼓励自己:“虽然堵车了,也许会迟到,但在空档的时间,我还是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把它变得五彩缤纷!”我一边观察其它驾驶的表情及穿着服装的图案,一边将他们幻想成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同时想象手指正按着钢琴的琴键为剧情的发展做配乐,有时紧张刺激,有时幽默逗趣,不停地转换着我的心情,枯燥而焦虑的堵车时间不再无聊,反而变得生动有趣了!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遇到堵车的时候,只要将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再去想些有趣的事情,就不会感到烦躁,堵车的时间也不会白白浪费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