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导航

第一次下厨

2018-02-08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800字

记得在五年级的下学期,我做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那就是“下厨”。那一晚,我补习完回家,肚子饿得咕咕叫。但是,一想到回家后母亲煑的热腾腾的饭菜,心中不禁一丝欢喜。回到家,等待我的竟然是一张妈妈写的便条纸,没办法,只好自己下厨了。

没有煮菜经验的我,只好冒然一试。我得先将燃气开关打开,但顽皮的燃气桶就是不听我的使唤,怎么扭,怎么转,就是转不开来。我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般,不知该怎么办。“喀!”哇!燃气终于打开来了,我高兴得眼眶都湿了。打开燃气后,我赶紧将火打开,倒了一点油,再将鸡蛋从冰箱拿出来,最后将鸡蛋打入锅子中,接着再洒入一些盐。我手拿着锅铲想将蛋翻过来,不料,一个不注意,我竟然没有把蛋“完全”翻过来。正当我苦恼之际,妹妹突然咚咚的跑下楼,圆圆的大眼睛瞧我看了一眼,接着跑了过来,对我说:“姐姐你在煑菜吗?让我尝尝!”。随后她拿了双筷子,尝了一口,“太淡了!”,妹妹抱怨着。我急忙地再加入一些盐,经过一番的努力后,终于将蛋煎好了。我将煎熟的蛋盛入盘中,再将它端入客厅。

品尝食物的时间到了,我拿了二双筷子,迫不及待的想品尝盘中的食物。妹妹则拿了两碗水以防待会儿会呕吐,看着她的举动,不禁让我对她翻了白眼。我俩擧起筷子,秉住气,夹起盘中的鸡蛋往口中送去,彷彿过了一世纪之久,妹妹的口中冒出了一句话“好难吃!”,真是惨不忍睹。可能是太急忙而将白糖看成盐吧!它的味道又甜又咸,而且还半生不熟,金黄色的蛋汁流了出来,虽然很恶心,但我却津津有味的将它吃完。

这次煎蛋的经验,我终于了解到母亲的辛苦,从前我时常因为饭桌上不喜欢吃的菜而对妈妈发脾气。现在想想,其实每一道菜都是母亲下了班,仍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下厨,这是对家人的心意。试想,倘若你煮的菜被人挑剔,你是否会因此而感到生气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