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人作文
导航

感谢有你

2018-02-08

初中写人作文1500字

我曾是一个孤僻、难接近的人,可是遇到了她我变了。我开始知道什么叫做“知足”,开始了解什么叫做“朋友”,也开启了一段无价而宝贵的友谊。
 
小时候的我家庭富裕,要什么有什么,但却在六岁那年,因为一场车祸,我失去了我的父亲,家中更顿时失去了向前的动力。无可奈何之际,只好跟随着母亲,来到了这个陌生的环境定居,没有亲戚,没有朋友,真的一切都从零开始。
 
然而母亲也在这时候,对我的态度大大的改变:她开始央求我要做这,要做那;或者限制我,不可以做这,不可以做那,一切,就像从天堂掉入地狱般,改变很多。或许是从前的我太不懂得珍惜,太娇生惯养了吧,所以总认为:都是妈妈的错!她凭什么命令我?面对这样晴天霹雳的打击及重大改变,认为自己得不到妈妈关爱及照顾的我,开始痛恨这世界,埋怨我的父母,怨恨上帝的不公。
 
我不再像以往般开朗,不再像以往般大方,不再像以往般拥有好多朋友。我封闭了我自己,心门就这样紧紧的上了锁,不愿意再敞开。
 
可是,就在这时候,我遇到了依莲,依莲是住在我家隔壁的邻居,她们家的家境也并不好。那时候,依莲才九岁,但我认为当时的依莲应该有二十岁的成熟心智了吧,因为她总是很懂事的,帮父母做事情,帮隔壁阿姨买东西,帮对面的大婶照顾小孩。街上的人都说:依莲是上帝带来照顾人类的天使,小小年纪就很听话、乖巧。
 
认识依莲,是在三月的早晨。由于我的任性、霸道,所以根本没人敢接近我,每个看到我的孩子,总是离我好远好远,有的人遇见我甚至还会恶劣的大叫:“喂!快跑啊!那个又臭又脏的病毒又来了!”久而久之,我学会让自己穿上“防护衣”,懂得如何“听而不见”他们的嘲弄。我学习着不在乎。可是依莲不一样,那天在公园被别人嘲弄时,依莲突然就这样抓住了我的手,紧紧的抓着不放,带我穿越小巷,穿越街道,跑到一个很风景很漂亮的山丘,那里不仅空气清晰,且风景宜人,那美丽的天空,至今我还记得。
 
只是顽固的我,仍狠狠的甩开依莲:“不要管我啦!反正你也认为我是病毒,又脏又臭,没有人会理我!我也习惯了!”说到这,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了,其实我根本就不想说这些的,只是此刻泪水已经累积好久,再也止不住。“你在说什么啦!我比你大,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比你大的人说话呢?还有,你干麻哭啊?谁说没人理你?我这不就是理你了吗?难道你当我是隐形人喔?你在这样我也要哭啰!”依莲夸张的表情及语气使我笑了,“你看,终于笑了吧!又不是你对不起我,所以别哭了!懂吗!不然,我会不好意思的……”
 
依莲说话的语气总是带点喜感,所以拥有鼓舞别人站起来的魔力,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依莲温柔可爱的钥匙,又悄悄将我心头的锁开启……我们也从此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每天,依莲帮忙父母做完事情,帮忙隔壁阿姨买好东西,帮忙对面的大婶照顾完小孩,就会带着我到山丘上,有时我们会到处跑跳,有时我们会讲些好笑的笑话,有时我们会躺在草皮上仰望天空,谈着彼此的心事。每当有不开心的事,依莲总会以最乐观的角度去看待。无论多么难过、伤心的事,依莲总有一套乐观的说法可以说服我。
 
她告诉我:“世界上没有不可能,只有不愿意。”她说:“当你感到你的母亲不关心你,就想有些孤儿院的小朋友连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当你感到你的家庭很可悲,就想有些露宿街头的孩子连家都没有;当你认为自己的家境拮据,就想至少我的心灵是富裕的。如此一来,你会发现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这,就是依莲的“乐观哲学”──当你仔细审查自己,会发现自己所向往的,正是现在所拥有的。而我,也在她的“乐观哲学”中,渐渐懂了依莲每天笑口常开,邻居说她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的原因。
 
一切是那样美好,被依莲这段友谊紧紧包围的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我改变了──我学着不怨天尤人,学着包容及感恩,学着分享每一样事物。而我和妈妈的互动关系也改善了,其它小孩也慢慢的愿意接受我。只是,上天就是这样爱捉弄人,来年的冬季过后,有一阵子我再也没看过依莲,依莲就这样静悄悄的消失了。透过附近邻居,我大概得知,依莲在圣诞夜那晚突然昏倒,于是这几天都在医院住,至于什么原因,我也不清楚。只是没办法连络依莲的我很想她,只好写信经依莲的妈妈交给她。就这样,我们当了整整一年的“笔友”。
 
终于,一年过后,依莲回来了,但她却变的“很不一样”,她的头顶光秃秃的,而且脸色好苍白,原本就很瘦的她也变的更瘦了!妈妈偷偷告诉我:依莲得了一种叫“癌症”的病,要我好好珍惜与她相处的日子!当时的我,只想生病吃药就好,为什么还叫我要好好珍惜与她相处的日子呢?每当我问依莲,她生病的事,依莲总会笑着跟我说:“没什么啦,就上天看我太幸福了啊,所以把一项很艰巨的任务交代给我,要我去完成,而我,现在就在执行这项任务。”但事情并没那么单纯,接下来的几天,依莲几乎每天都窝在床上,出门时还必须坐轮椅!可是依莲的“乐观哲学”总让依莲每天都过的很快乐,她告诉我:“你看这些药!这就是上天给我的战斗药丸!而那个轮椅,是我战斗必备的太空轮椅唷!”看着依莲那么快乐,我也笑了。
 
有些小朋友看到依莲光秃秃的头发,都会吓的跑走,可是依莲也不在乎,她说:“这是现在最流行的发型呢!”其实我偶尔能感受到依莲被别人用“异样眼光”看待的难过,但依莲却总是强颜欢笑。看依莲如此难过,为了依莲,我在妈妈不在时,偷偷拿了剪刀将自己的头发剪了,反正依莲是我的朋友,我只要跟她一样,就不会有人笑她了吧!
 
圣诞节那天,当依莲看到我的头发也剪掉时,她先是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后对我说:“很酷对吧!来!这顶帽子是我们同队的象征喔……我……不!我们可以一起对抗敌方了……对抗敌方……”说到这,依莲落下泪来,这是我认识依莲以来,第一次看到她哭。依莲的爸爸妈妈也哭了,连带着蛋糕要帮我们庆祝圣诞节的妈妈也哭了,那年的圣诞夜,不知道所有人的泪水可以装多罐宝特瓶?那一晚,依莲闭口不谈生病的事,只是尽情的玩,尽情的吃,尽情的喝,真的,自从依莲生病,她已经好久没那么“自由”。
 
圣诞节过后,我真的再也没看到依莲了,妈妈对我说:“依莲因为打败了敌方,所以上天就带她到很远的地方,去看更美的风景来奖励她啊!”街上的人也开始流传:“依莲在凡间当了天使那么久,该是上天要把她接回去的时候了。”我想,依莲真的再也回不来了,因为上天真的把她带走了。可是我没有哭,我知道,依莲就算离开了,但她的“乐观哲学”,她的阳光笑容,和她的美好回忆是带不走的。
 
今年,是依莲离开之后的第三年,我已经十二岁了,偶尔仍会到那个依莲带我到的那个山丘,仰望着天:“依莲,你还好吗?”问候中,眼角旁的泪又滑落下来,依莲,感谢有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