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感恩的作文
导航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2018-02-08

关于感恩的作文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孝道;感恩,是一种传承。它既是报答,也是感谢。感恩,让这个世界爱心满满,让这个世界五彩缤纷,让这个世界和谐美好。

感恩父母。“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这是《弟子规》中的名句。对待父母,我们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父亲是船,母亲是帆,载着我们向成功驶去;父亲是阳光,母亲是雨露,哺育着我们这些幼苗。没有帆,船就无法行驶;没有阳光雨露,幼苗就难以成长;没有父母的悉心照料,我们就不能成材。自从我到东辰求学以来,每周五,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雨雾风霜,我的爸妈都会从远隔百里之外的成都来看我,每次我总能发现,他们好像变老了许多,头上的白发在一根一根的增多,额上的皱纹在一天一天加深。“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父母付出的并不只是一滴水,而是汪洋大海。面对父母,我们是否在他们劳累的时候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送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的时候奉上一句安慰?父母对待儿女,满满都是爱啊!

感恩亲人。在《最美孝心少年》中,有一位农村的小男孩,两岁的时候父亲因尿毒症去世,母亲也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是重病缠身的爷爷和年迈体弱的奶奶带着他成长。八岁的他,就用幼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放学回家,他就割草喂猪、挑水做饭,孝顺爷爷奶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是我们的楷模、我们的榜样。

感恩我们身边的人。老师的双鬓被粉笔灰染白,是为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同学的互相帮助、互相提醒,是为了我们更好的进步;保洁阿姨的辛勤劳作,是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只有我们记住他们,我们的人生才具有真正的意义。

“感恩之心,人皆有之;感恩之人,世皆敬之。”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常存感恩之心,去感恩你的父母,感恩你的老师,感恩你身边的所有人。这样,我们就能在爱的怀抱中健康成长。

感恩,人间之大爱!

谢谢大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