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团结的力量

2018-02-08

周记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由此可见,分工合作有多么的重要。分工合作的定义在于每个人互相帮忙,一起完成一件事。唯有透过充分的分工合作,做事才能更有效率,才可以事半功倍,创造更大的力量,制造双赢的机会,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

“啪!啪!啪!……”掌声如雷,响彻云霄!我们对于自己为大队长候选人所做的宣传表演,感到满意不已。在几个星期前,本班就已经选出活泼可爱的候选人——李玉然。班上积极的准备,老师也想出许多可行的见解,努力到各年级各班宣传;候选人李玉然也有无比的勇气,二话不说,马上勇敢的踏进六年级学长学姐吵闹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李玉然开始滔滔不绝的述说他的见解,有时也不忘加些笑点,就连看似“冷漠无情”的学长姐,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了呢!

接下来在最后的竞选活动中,我们得在全校面前表演,做最后一次的拉票,所以,大家不断的练习,从不熟练到渐入佳境。终于,上场后,大家卖命的演出,得到许多热烈的掌声,而李玉然也不负众望,以三百多票高票当选大队长,并承诺要实施自己的见解,做个负责的大队长,和大家一起让新明小学更美好。因为我们的分工合作,力量变得更大,才能事半功倍,让李玉然以压倒性的高票,当选本届大队长。

在这次的大队长竞选中,我体悟了分工合作的重要。相反的,如果不分工合作,可能会事倍功半,事情可能会一塌糊涂,不被别人看好。又如我们学校风行的篮球赛,如果在篮球队中,队员虽然个个身手矫健,能躲能打,但却不互助合作,不帮队友掩护,只是挡在前面出风头,不断接球,却又不将球传给队友,导致队友没有复活的机会,在场内的队员越来越少,最后一定是个输家,可能还会给人看笑话,成为一支永远输的队伍。

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挑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呵。”自私自利,不为他人着想,永远尝不到胜利的滋味。所谓“团结力量大”如果人类不懂团结的重要,将不适合当“万物之灵”了。分工合作才能完成一个人不能完成的事物,或是能将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尽善尽美,这才是分工合作的重要和价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