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团结的力量

2018-02-08

周记

老师总是苦口婆心、耳提面命的告诉我们要分工合作。为什么要分工合作呢?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同心协力、分工合作不仅可以事半功倍,而且还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事情做得更快速、更完美;如果我们像一盘散沙而没有分工合作,事情完成的日子可就遥不可及了!

“团结力量大”,每次一听到“力拔山河”这个项目,我们班就兴高采烈、摩拳擦掌,已经迫不及待想好好来一场拔河比赛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比赛终于开始了。裁判枪声一响,震耳欲聋、响彻云霄的加油声和厮杀声此起彼落,大家都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的拉,拉到一张张脸都涨红了。大家团结合作,一起努力,最后拿到比赛的冠军。那一剎那的高兴,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这种一起努力,一起享受胜利的滋味,是再好不过了。

这场比赛让我知道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俗话说:“两人同心,其力断金。”大家一起出力,结合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比赛中赢得胜利。如果我们不合作呢?我们的力量都会各自分散,而对手就有机会可以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被他们拉得东倒西歪,还可能因为这样而受伤呢!

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自私自利,是没办法赢得比赛,但是我们把“团结力量大”这个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帮助我们赢得冠军奖杯的这项殊荣。

分工合作除了让自己的工作变得轻松之外,同时也让合作伙伴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更可以培养默契,把事情做得更快速、更完美。啊!分工与合作真的是生活中缺一不可的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