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竹子的作文
导航

2018-02-08

关于竹子的作文500字

竹是一种不开花的植物,它酥脆可口的竹笋,四季常青的竹叶,坚韧刚劲的竹身,历来被人们欣赏和喜爱。与梅、兰、菊并称四君子,它坚韧的本性使人赞叹。
清朝的诗人郑板桥则赋诗一首: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曾看过一个故事,是关于两棵竹子的故事。它讲了其中一棵竹子经历狂风暴雨的吹打,另一棵竹子则躲在屋檐下,身上一滴水也没有。天长日久,那棵在屋檐下躲雨的竹子,渐渐地死了;而经历了风吹雨打的竹子,长得翠色欲滴。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人的一生是要经历风雨的考验,无论困难有多大,我们也必须要克服,要有活下去的信心。否则就像故事中的躲在屋檐下的竹子一样,躲过了狂风暴雨却躲不过灾难,躲不过死亡。
竹的外貌也长得非常有特点。在刚劲的竹身上,刻着一条条规规矩矩的条纹,诉说着它的年龄与周期。竹子像一串夺目的项链,竹身是线,竹叶是翡翠。把它送给大地母亲,感谢她多年来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项链戴在大地母亲的脖子上,是多么地耀眼,是多么地夺目。远看,竹林犹如一片绿海,泛起了层层波浪。近看,竹林又像一把巨大的锥子,要把天空刺破似的。
竹,平凡的竹;伟大的竹;奇妙的竹;美丽的竹。你的意志令人欣赏;你的美姿使人赞叹;你的力量让人称奇。我爱你,竹! 本文来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