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竹子的作文
导航

描写植物的作文:清清翠竹林

2018-02-08

关于竹子的作文:清清翠竹林1500字



清清翠竹林


 在我家乡有一片神奇的土地,那儿有一片清秀而挺拔的翠竹林,也是一片绿的海洋。那儿留下我永恒的记忆、童年的欢乐,那儿还曾是我们的天然乐园。  


(课堂作文网www.kt250.com整理)


    清晨,当晨风姑娘拂过大地,当金色的阳光穿过竹林,婉转的鸟叫声和人们的欢笑声在美丽的瞬间交织成一支动听的晨曲。走进那深阴如盖的竹间小径,春风迎面扑来,顿时,红尘荡尽,疲劳无踪,人就犹如走进了清凉世界,使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抬头眺望,立刻,我被一大片翠绿幽美的竹林包围了。瞧,竹子显得那样挺拔、刚健、秀丽,那样青翠碧绿,生气勃勃,使人一见就生喜悦、敬慕之情。风,轻悠悠地吹拂着竹林,竹叶在风的吹拂下微微颤动着,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像有人在喃喃自语。“沙沙”的竹叶声伴随着小溪“潺潺”的流水声,演奏出一曲优美动听的乐曲。  

    “叮咚”,“叮咚”,小溪唱着歌儿欢快地流淌着,溅起簇簇水花,拍打着岩石。小溪在阳光照耀下晶莹透亮。  

    “沙沙沙”,“沙沙沙”,下起了绵绵的春雨,滋润着刚刚苏醒的大地,滋润着竹林,像给每根竹子涂了一层釉彩,更添加了一层翠绿。一场春雨过后,竹林吮吸着甘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们拔地而起,高高地向上伸挺,好一派箭破云雨的昂然气概啊!细看那竹节处,我不由想起了诗人王维的一句诗:“绿竹含新粉,红莲落敌衣。”的确,诗人写到了竹子的美,也写到了大自然的美。  

    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竹林绿色的缝中穿透出一缕缕阳光。微风吹来,竹叶轻轻地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向我点头微笑。那翠竹刚泛出一层嫩绿,就像一群天真质朴的小姑娘,站在你身旁,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你。  

    到了傍晚,慢慢地,夕阳挂上了树梢,西方的晚霞映红了天边,像一朵朵红莲绽开在茫茫的天边,又像一片片霍霍燃烧着的火焰,在变幻着。晚霞满天,漫红了山野,燃烧着白云。像金色的凤凰舒展开蓝宝石般的羽翼,满载着胜利和喜悦,在微微的晚风中腾飞。  

    每天晚饭后,我总要到竹林里散散步,好消除疲劳。小鸟的歌唱吹散了我的倦意,竹林成了我的好伙伴。这时候,竹林里也渐渐地安静下来。百鸟归巢,鸟儿们唱着婉转的曲子,跳着欢快的舞蹈,告别了晚风,飞向温暖的鸟巢,忙着参加夜间舞会;争奇斗艳的野花也没有白天那样小巧玲珑了,几乎是百花凋零,有的花儿有气无力地叹息着,有的弯下腰来,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小溪慢慢地流淌着,从不间断,整天唱着“叮咚”、“叮咚”,像一只小鼓不停地敲,敲出一曲动听悦耳的歌,在竹林间回荡。这时,月亮正吐着清辉,普照着幽静而又清闭的小竹林,放射出微弱柔和的光芒。一切都似乎在梦幻的海洋里,显得那样幽静,那样神秘,听不见一丝风吹草动。看那星星闪烁着光泽,发出幽暗的亮光,像小孩子的眼睛眨呀眨的。  


(课堂作文网www.kt250.com整理)


    月光朗照,花影疏落,竹影斑驳,听夜风轻响,似细细人语声。  

    竹林虽然没有玫瑰那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菊花那婀娜多姿的形态,但是它文静清雅,朴实无华,带给了我美好童年的回忆。  

    人们赞美苍劲的青松,歌颂挺拔的白杨,我却要为家乡的竹写下一首深情的赞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