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竹子的作文
导航

描写植物的作文:海芋和凤尾竹

2018-02-08

关于竹子的作文:海芋和凤尾竹700字



海芋和凤尾竹  


  去年九月,我们搬新家,三伯为了祝贺我们,送了一盆凤尾竹。正好这时我家的一个空花盆里也长出了一棵海芋,苗还很小,只有两片叶子,也和凤尾竹一起摆在客厅里,海芋和这盆凤尾竹显得极不相配。  

  这盆凤尾竹最高处有一米六,比我还高一大截。他的叶子和竹叶一样,中间宽两边窄的长条形,主干也似竹子,有节;可与竹子不同的是,竹叶是三三两两的聚在一个枝上,而凤尾竹叶子排列的和铁树一样,是按顺序的排列在一个枝上。  


(课堂作文网www.kt250.com整理)


  凤尾竹的嫩芽初长出来时像一根长矛一样,光光的看不出那就是叶子。一周后“矛”就开始分叉了,包住主干的叶子分离了一些,怪不得看起来像没有叶子一样。两周后,主干最前端的两片叶子已经完全分离了。但下面包在一起的叶子还是把剩余的部分包的严严实实的。这时的叶子好像一只绿色的毛笔一样。三个星期后,那些包在一起的叶子就完全分开了。  

  而这时,那盆海芋也长出了许多叶片。起先,从叶柄上裂缝里探出了一个小尖尖;接着几天后,小尖尖又长长了许多;慢慢的那像尖尖的鸟嘴似的小尖尖打开了,原来他是卷着的,像女生裙子的花边;到后来他完全长出来了,花边也完全打开了。  

有过了一个星期,爸爸想让凤尾竹长的快些,给他施了一次肥。过不久他又施了第二次肥。接下来可就糟糕了,先是叶子发黄,慢慢的叶子就耷拉着,打不起精神,到最后叶子干脆就成了干草的颜色,我看她真是奄奄一息了。  


(课堂作文网www.kt250.com整理)


  如果你现在来我家,就会发现那盆凤尾竹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海芋,瞧她的叶子已经巴掌的四倍大了。海芋也有枯叶子,可这是新陈代谢,不去管她,它也能活下来。爸爸本来想让凤尾竹长的更茂盛,结果害了它。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像拔苗助长一样,欲速则不达。枯死的凤尾竹就是这样:爸爸违背了自然规律,结果事与愿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