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四年级作文四年级作文大全
导航

做家务

2018-02-08

四年级作文大全600字

家务的种类多如牛毛,我做的家务也是琳瑯满目。其中最常做的有:扫地、拖地、擦桌子、擦柜子和洗碗盘。你想要听我做家务的精彩情形吗?如果想,就请拉长耳朵,仔细听我娓娓道来吧!

我扫地的时候,就像是拿橡皮擦订正作业簿一样,扫把一挥过去,就把污垢一扫而空;灰尘一网打尽。顿时,整个家里立刻变得一干二净,连一粒沙子都找不着。如果扫完地我再拖地,那么我家就像刚下过雨一样,不是积水,而是像雨水洗过大地一样,感觉清新,令人心旷神怡。瞧!剎那间,家中的每个角落清洁溜溜,所有的脏污早就逃之夭夭,逃得不知去向了呢!

我擦桌子时,就像在为家俱喷亮光漆一样。一擦,桌子的每一个部份立即变得金光闪闪,亮得让人眼睛都快要睁不开了!而擦过柜子后,不管是柜子门或柜子脚都像刚打过蜡的跑车一般,闪闪发亮,大家的目光焦点都集中在这个刚被我擦过的柜子上。

洗碗,对我来说是高难度动作。妈妈说我洗碗看起来很像“抓泥鳅”。常常一个不小心“砰”一声,杯子就少了一个角;不然就是“铿铿锵锵”一块盘子就此“分尸”成了大大小小的碎片。不过妈妈总是安慰我:“没受伤就好。凡事熟能生巧,再多练习,将来加入酒保调酒的花俏动作或练成特技团的绝技──转盘子都将不是问题!”

每次只要做过家务,让家里更干净一点、更整齐一些,我就会快乐似神仙。只要能帮上一点忙,我就觉得尽到了家中一份子应尽的责任,心情也就快乐得像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想想,做家务除了能让自己心情愉快,更能减轻父母的工作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