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舅舅的作文
导航

我的舅舅

2018-02-08

关于舅舅的作文800字

  要问我舅舅的职业,我也说不好,有人叫他杜老师,有人称他杜总。妈妈告诉我,舅舅原来是河北大学的副教授,现在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当总经理。

  舅舅很忙,他走路时是大步流星,好像有忙不完的事。在家里眉头紧锁,好像有思索不完的问题。他很大方,每年压岁钱给的最多,爸爸妈妈不能满足我的事情,给舅舅一说,马上办到。他从美国、加拿大给我带回来漂亮的衣服‘他带我去北京民族饭店吃饭,他……舅舅在我心目中就是个能干大方的舅舅。今年春节,雨他相处一星期,我对舅舅的爱更加深了。

  舅舅为了让我们过个与以往不同的春节,早答应带我们到北京住一个星期。终于盼到了春节,我们再舅舅的带领下游览了北京很多地方,我常发现急救总是到栏杆上靠靠,椅子上坐坐,好像很疲劳。姥姥关切地问:“你怎么了?”舅舅马上笑容满面地说:“没事儿,平时不是坐车就是坐办公室,不锻炼,身体虚弱,有些累。”姥姥望着舅舅说:“是该锻炼了,都有些发胖了。”舅舅马上点头说:“是,是,上班后,我一定加强锻炼。”说着,做了一个跑步的动作。

  几天后,我们坐上回保定的火车,舅舅准备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只见他吃力地用双手托起行李,突然,手一松,行李差点掉下来,舅妈用双手一托才放好,舅舅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脑门上渗出了汗珠。我看见了,忙走过去问:“救济,您怎么了?”救济苍白的脸上微微露出一点笑容说:“我没事。”后来舅妈告诉我,舅舅再深圳出了个小车祸,它的车再高速路上前轮胎爆了,飞速行驶的汽车一下子撞在护栏上,使舅舅的胳膊和后背的肌肉严重拉伤,为了不让年迈而又血压高的姥姥知道这件事,他强忍着疼痛,陪我们玩。没想到,平时大方、能干的舅舅还有这么一颗细腻的心。他的心里埋藏着对母亲深深的爱。

  车到站了。站台上,我看着舅舅搀扶着姥姥的背影,心里暗想:舅舅真是个值得我尊敬的人,长大后,我一定也要向他那样,不仅能干,而且做个尊老敬老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