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舅舅的作文
导航

我的舅舅

2018-02-08

关于舅舅的作文700字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学习!学习!而我最喜欢上的一堂课,莫过于是舅舅所带给我的多元化课程了。
每当我到外公家时,舅舅总会带我四处游玩,在游玩的行程中,他总会利用各种事物来个机会教育,例如:看到了蚂蚁,就会告诉我它们是如何与同伴沟通,如何分工把食物搬回家,借着蚂蚁告诉我“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下雨天时,他告诉我说“我们常把闪电和打雷当作兄弟一样来称呼,似乎有闪电就会有雷声,一定是大哥闪电发出骇人的强光,小弟雷声才跟着大声吶喊。其实, 这是因为光的速度比声音的速度还要快,所以雷声小弟总是比闪电大哥慢上一呢!”接着又带我上高楼介绍避雷针的原理,原来避雷针的特性,就是不让雷雨云里的 电子和地上的电子有接触的机会,这样他们之间就不会产生可怕的“爱的火花”了。
有一回他带我到茶区,在一大片茶园中对我说了一个三国演义“草船借箭”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孔明和周瑜打赌,若无法在三天内造出十万支箭,愿受周瑜重罚。奇怪的是,前两天孔明都没有动静,一直等到第三 天半夜,他命士兵将布满用稻草扎成人形的船只划到漫天大雾的江心,要士兵们击鼓吶喊,利用“雾”的特性来巧取十万支箭,等曹操发现上了大当,已经后悔莫及了。舅舅问我乌龙茶是全世界最好喝的一种半酦酵茶,既清香又耐泡。为什么呢?原来,除了要靠制茶师傅的一双巧手外,它还有一个很大的帮手,那就是来自大自然的雾。山区很容易起雾,雾提供茶树所需的湿度,而茶树就特别喜欢生长在这样的环境,所以才会特别清香好喝。
“为学有如金字塔,要能广大、要能高,”学习并不单由课堂上而来,只要你细心的去探索、用心的去研究,您便会发现处处皆学问,像舅舅的这种机会教育课程,便成为我最期待、最喜欢的一堂课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