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之夜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800字

“金”光满面的月儿,皓月当空,它的面容,就像闭月羞花的女人,用它那明亮的“千手”,抚摸着我的脸儿,令我感到温暖,也令我感到清爽。它让我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想着想着,我想到一些有关月亮的传说-“美若天仙的嫦娥住在月宫中、可爱又勤劳的玉兔正在捣药、辛苦的吴刚正在伐桂……”中秋节时,爷爷常会诉说着这些故事,虽然已听到厌烦了,但故事中的情节有些凄美、有些奇妙、有些有趣,所以总是听得耐人寻味。

传说往往让人匪夷所思,但真人真事,大家一定都相信吧!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到月球上的人类,当他踏上月球时说:“我的一小步,就是人类一大步。”原来,阿姆斯特朗比传说人物更真实地登陆月球呀!

有关月亮的事情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今天是中秋节,月圆人团圆,我们每次都在不同的地点与亲戚相聚。每次中秋节,一定都会烤肉,而且每次我们这些“大孩子”都要帮忙烤给长辈和晚被吃,虽然感觉上是在服侍他们,但他们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大快朵颐,还赞不绝口呢!烤肉完毕,我们都会在院里赏月,一边吃月饼,一边吃柚子。因为今年是五天连假,所以很多人一直送月饼给我们,我们都已经拿到手软了,还是有一些人陆续送来。难道那些人都不会感到累吗?就因为这样,大家都吃到怕了。而柚子,嘿!嘿!我超爱吃的,甜带酸的滋味,让我一口接一口,都不会腻。我真搞不懂,为什么每个人都只送“可怕”的月饼,而不送酸甜又好吃的柚子呢?

偶尔,我们会在中秋节放烟火,五彩缤纷又耀眼夺目的火花,在灰暗的夜空中绽放着,美丽的烟火衬托了夜空,更衬托了美丽的月娘。这时,又让我不禁唱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