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之夜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15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到,我们全家经过表决一致通过决议,今年中秋节到妈妈的故乡---龙镇滨海游憩区烤肉。烤肉不知从什么时候变成我家中秋节的主要活动。记得,有一年奶奶来过中秋节,两位叔叔也带着全家大小和我们一起到虎头公园烤肉,整座虎头山人山人海、万头钻动,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烤肉香,游乐区里小朋友快乐的玩耍、到处一群一群的亲朋、好友聊天谈笑、吃吃喝喝,整座山都沉浸在欢乐气氛中。

一大早,妈妈忙着准备肉片、香肠…等,我和妹妹也没闲着,我们俩一边准备烤肉用具,一边聊天,偶尔还斗斗嘴;一旁的弟弟也兴奋的“忙进忙出”,一会儿找妈妈问东问西的,一会儿加入我和妹妹的行列;爸爸也吹着口哨进进出出的帮我和妹妹整理用具,大家忙着手边的“工作”,也不忘聊聊以前中秋节的趣事。

吃过午餐,带着快乐心情出发,没想到上高速公路前看到前方大塞车,我心里想:糟糕!这下爸爸一定会取消行程,绕路回家免得要塞车,欢乐的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没想到,妈妈提议我们直接走滨海公路,果然一路顺畅。一路上,滨海公路沿路的农村风光值得好好欣赏。真的,我们发现路旁的路灯的杆子上竟然有好多小鸟停在那休息,好像换成小鸟看着赶路的我们一样,不知道它们会不会也像我们看到成群的小鸟飞过天空时一样兴奋吗?我们也发现路旁一处稻田里,稻米已经开始结穗,四处有成千的白鹭鸶,在黄绿相间的稻田里白点点悠闲的觅食,真的好美、好壮观喔!我想这就是爸爸说的,不要强求达成目的而忽略了眼前的美丽景色吧。

终于到了目的地。没有妈妈儿时记忆的人山人海的中秋节热闹景象,更糟的是由于塞车,我们抵达时已经下午五点多,太阳毫不留情的下山了,而月亮还没出来,整个树林里只有我们一家人,树叶似乎在笑我们,唏嘘!唏嘘!让我们想到的是会不会有危险,妈妈没有很肯定的否认我们的感觉,反而和我们讨论着有危险状况时该如何临危不乱…吓得弟弟直发抖,一直躲在爸爸旁边不敢说话,突然,弟弟问妈妈:“坏人什么时候会来啊?”害得我心里也开始不安起来,没想到妈妈回答:“不知道耶!没跟他约时间耶!”一瞬间,大家都笑得好快乐、好大声,月亮姑娘大概听到我们的笑声,竟从树梢间爬了出来,今年中秋节的月亮特别的大、特别圆,也特别亮!

最后,爸爸还带我们到渔港的堤防上去欣赏月亮,那里也是冷冷清清的,凉凉的晚风吹过躺在堤防上数星星的我们,好美,好安静的中秋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