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快乐的时光

2018-02-09

家庭作文700字

厨房里,我和妈妈七手八脚地准备晚餐,虽然我不是大厨师,却是妈妈这位大厨师的好帮手。白天辛劳工作赚钱的爸爸,则是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看着十分精彩的新闻报导。

经过一阵阵的手忙脚乱,我和妈妈“爱的晚餐”终于大功告成,看到桌上琳琅满目的山珍海味,色香味俱全,不禁令人食指大动,垂涎三尺。不过家中有个“孝顺”的规矩,就是先让长辈动筷子,以示尊敬。席间,爸爸聊起最近很夯的“林来疯”话题,语重心长的向我说着“胜不骄,败不馁”运动家精神与“团结合作”的态度;妈妈接着说起最近人人惊吓的“瘦肉精”话题,此话题一起,如江河泄地,爸爸和我也参加讨论的阵列。

我们家的晚餐时光也有规矩的,不仅先礼让长辈先食,而且吃饭时不能掉落饭粒与菜肴,表示爱惜食物的。妈妈曾经说过,粒粒洁白的米,是农民额上颗颗的汗珠,我们不能辜负农人辛勤的成果;妈妈说菜农也十分的辛苦,一大早就得与时间拔河,不管是多么寒冷的冬天,还是多么热的夏天,也得下田施肥与除草,所以才有今日的可口佳肴。除了以上的规矩之外,我们吃饭时也不能发出声音,有些人因吃得太快,而发出不雅的声音,这是一个不良的习惯,在我家里是严格禁止的。

晚餐时光是全家聚集一起的快乐时光,平时忙碌不堪的爸爸,会利用这段时光款款叮咛着我,做人要按部就班、脚踏实地;妈妈也会苦口婆心的劝诫着我不可散漫,不可懒惰。在这顿爱的晚餐中,我慢慢地学会为人处世的真谛,同时也学会“凡事感恩”的道理。所以,我喜欢温馨的晚餐时光,因为那是一顿善的礼赞与爱的聚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