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我们幸福的一家

2018-02-09

家庭作文1500字

    我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威武的爸爸,温柔的妈妈,还有我这个淘气的机灵鬼。我们一家人生活得很快乐,幸福。

   我们家从很早以前就有了一系列的家风家规,其中最重要的是做人要讲诚信,我爸爸从小就教育我做个诚实的人。人只有诚实了,长大之后身板才会直。有一次我弄坏了家里的电话机,我还向爸爸撒了谎,当爸爸发现并知道是我干的好事时,严厉的批评了我一顿,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撒谎了。而且也知道了撒谎是对人不利的。

    我妈妈特别珍惜时间,总是把多余的时间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但是我觉得有一件事妈妈没有好好珍惜时间,那就是“唠叨”。劳动节假期的前一天,我满脑子都在想:假期到哪里去玩啊,明天玩点什么呢。因为想这些,所以做作业慢吞吞的,像一只拖着壳的乌龟。好大半天只做了2个题,妈妈见此状况,就立刻对我使用了“唠叨”技能,妈妈说:“孩子啊,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吗,还是他们自己逃走啦?孩子啊,你要珍惜时间,时间不能轻易浪费……。”妈妈这意味深长的“唠叨”让我认识到做事情效率不高的危害,妈妈教导我真是太有耐心了。

    我的妈妈特别珍惜时间,而爸爸呢,则非常爱护公共卫生,总觉得那些乱丢垃圾的人很不注意形象,轻而易举的把城市的形象“毁灭”了。我爸爸特别讨厌这样的人。

    有一次,我和我的爸爸出去散步,这时,爸爸突然看见了一个初中生随手扔了一支棒棒糖棍,这时爸爸顿时生气了。马上跑上前去批评他,不一会,那个人就捡起了地上的棒棒糖棍,扔进了垃圾箱。爸爸还和我一起去垃圾桶倒垃圾,每次倒垃圾时,爸爸总会语重心长的教导我要把垃圾分类,这样才可以让环卫叔叔工作效率提高,让环卫工人早早回家休息。

    我们家有着很好的家风,就算是在我小时候,也对我进行过严格的教育。在我4岁的时候,由于那一年爸爸在外地工作,所以一直都是我妈妈照顾我。自然就养成了一身的“坏毛病”。吃饭爱挑食,不洗手,因此每当爸爸回来,都会对我进行严格的“训练”。可我呢,总是不听爸爸的话,爸爸也总爱对我进行“强制”手段。有一次,我不听爸爸的话,爸爸实在没办法,就打了我一顿,从那之后,我就更不停爸爸的话了,直到有一次,我吃饭没洗手肚子疼了一晚,才知道了为什么吃饭要洗手,从那之后我就觉得很惭愧。

    我的家里虽然很严格,但是我有时候还会让家里人笑一笑呢。

    6岁那年,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开心的站起来,对着全家人说:“爸爸妈妈,我会写‘爸’和‘舅’啦!”我继续说:“我写对了你们可要给我5元零花钱哦!”爸爸一口气答应了。我在一张白纸上,装作认真的在上面写,到最后我只写了“8”和“9”,我淘气的说:“嘻嘻,我写出来啦。”说完,便伸手向爸爸要零花钱,爸爸笑了一下,说:“哈哈,真聪明啊,不过下次我不会在上你的当啦!”我拿着5元钱,就像拿着战利品,跑出去买我喜欢的小玩具了。

    我从小害怕虫子,特别是毛毛虫,看见了一只就马上“魂飞魄散”了,吓得落荒而逃我特别讨厌毛毛虫,为什么长得这么肉麻呢?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出去旅游,正当我欣赏着山清水秀时,一只毛毛虫打破了宁静的天空,我吓得屁滚尿流,跑得比刘翔还快,跑到了爸爸的身后,爸爸见我吓得面色发白,就问我:“怎么了?儿子。”我吞吞吐吐的说:“爸爸……有只……毛毛虫!”爸爸听见了,马上哈哈大笑,说:“哈哈,一个小男子汉竟然怕一只小小的毛毛虫!”说完,就马上抓起了毛毛虫,还拿着虫子缓缓地靠近我,我马上跑到车上去了,妈妈见到了这个状况,就批评我爸爸:“别吓唬孩子了。”这才停止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恶作剧。

    我们家的家风家规,使我们特别快乐、幸福。我喜欢这样的家风、家规。特别是家规。如果没有了家规,那么我就会彻底变成“淘气机灵鬼”。

             水湾镇中心小学六年级 孟赛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