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亲爱的家人

2018-02-09

家庭作文800字

在金黄的落日之下,一间温馨的小屋里传出了阵阵甜美的歌声,:“我的家庭真可爱,整洁美满又安康……”,这就是代表幸福的天籁之音,代表家庭的美妙之歌;也是代表家人互相关心的“家庭五线谱”!

爸爸是我的靠山、老师,更是保护我的天使,即使每天披星戴月,也不忘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他更是幽默,不开心时,只要看看他无奇不有的花招,就会忘记烦恼,使我开怀大笑呢!当学校考完大考,名次不如想象好,他苦口婆心的教导我,使我将失败化为动力,也不可以辜负了爱我的爸爸。

爷爷、奶奶是一本古老的字典,“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果然说中了!奶奶是家里的最佳“煮”持人,技术炉火纯青,吃过她煮的东西的人都说赞!爷爷是我们这一家的神“棋”宝贝,他下棋的技术高人一等,更会十八般武艺,他常常教我适合我的有氧运动,爷爷也说我一定会青出于蓝,胜于蓝,我可不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兄弟姐妹如手足,我有一个亭亭玉立的姐姐,和一个调皮捣蛋的弟弟,姐姐是家里的高雅的公主,他很疼爱我,偶尔耍脾气是家常便饭;弟弟是家中的开心果,还记得某天下午放学时,他用他稚嫩的小手扯我的衣角,叫我带他去找爸爸,小小年纪的他,竟在美术课做了一张卡片,并在校门口旁亲自念给爸爸听:“亲爱的爸爸:父亲节就要到了!……”,这张卡片已收入爸爸的回忆录;也永远藏在我们心里,小卡片永远不会泛黄。

小屋里,甜美的歌声依旧回荡在四周,唱完最后一句:“你的恩惠比天长……”这时,发出微光的月亮提醒大家:我们都很幸福,不要“人中在福不知福”,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和亲爱的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


评语:  给家人的同音字昵称相当有趣,让读者会心一笑,并立即了解每位家人的特质,是相当温馨的作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