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优秀作文
导航

清晨

2018-02-08

中考优秀作文700字

后门一推,熟悉的泥土香气就扑鼻而来,虽然已是朔风凛烈,院子里却仍是一幅生意盎然的景象。欣赏着那棵还有几片翡翠绿叶的鸡蛋花,思绪竟愈走愈矇眬,掉进回忆的深渊……
 
至今仍忘不了一日早晨推开窗户发现它们时又叫又跳的情景,三颗灰白带着斑点的鸟蛋安稳地栖息在鸡蛋花粗壮的枝干上,两只白头翁在枝桠间啁啾,跳跃,却又小心翼翼的守护着它们的孩子。我和妹妹在窗前你推我挤却又不敢发出声音,怕惊扰了它们。那小小的鸟蛋里头,生命正悄悄的茁壮,悸动着、等待着。
 
排球一上一下的在手中躁动着,我和妹妹不顾妈妈的叮咛,在院子里你追我跑的玩了起来。像是电影的慢动作,球撞上了枝桠间的鸟巢,只见它和那三个无辜的小小生命,就这样飞出了墙外;球弹回了地面,滚动着,奄奄一息的为自己的放肆叹息……
 
靠在窗边,我沉重的等待着两只白头翁的归来─两只白头翁回到了“家”,空空如也,它们惊跳了起来;我无法想像若它们能开口,失去孩子的悲痛将会如何表 达…看着它们心焦的在枝间凄厉的鸣叫着、呼喊着它们的孩子,那一声声悲鸣如电流窜遍全身,我的眼眶不禁红了;那一声声的哭泣似乎在控诉着我的贪玩、粗心大意,两只白头翁在树上仍不死心的寻找着,当它们的声音从尖利的悲鸣转为低声的啜泣,心中的罪恶感狠狠的扩散了开来,它们无助的小小身影揪着我的心,满心的 苦涩,好酸、好浓,眼泪早已布满脸庞,却只能隔着那道窗忏悔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春去秋来,鸡蛋花间空白的刺眼,两只白头翁自那天就再也没回来过,但它们惊跃心焦找寻的身影却深深的烙印在心里;那凄绝的哭声,不断的沖刷着伤痕,时间的伤痕,但却越洗越沖越清晰,抹灭不掉的是那满腔的罪恶感─那哭声,我忘不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