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满分作文
导航

拥有的幸福

2018-02-08

中考满分作文800字

常常听见有人抱怨食物不过丰盛美味,责怪父母未准备一桌色香味俱全大餐逞我们饱食之欲时,却没想过世界的另一端——非洲的难民可能连三餐都不继,在残酷的生存环境中努力为求生而挣扎;当我们在抱怨父母给的零用钱不够,撒泼的向父母提出抗议时,却没想过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的角落里,一些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孩童,正在严苛的条件里拼命赚钱以支撑家计;当我们在抱怨自己无法拥有时尚的穿着跟上流行的潮流,向父母讨价还价的想买下奢侈品时,却没想过有人甚至衣不蔽体,在酷寒的街头流浪,生命饱受威胁。

年纪渐长,摆脱了不成熟的稚气与想法,我渐渐懂得以一颗感恩的心看待一切为我付出的人、事、物,表面上看似拥有的并不多的我,其实有深爱我的父母,有温暖的房子居住,有不匮乏的资源可以享用,当我自怨自艾向上天诉苦时,却未曾想过,我真的拥有很多。

物资不匮乏未曾尝过贫穷滋味的我,曾一味追求时尚,追求豪华的生活品质,追求华而不实的奢侈品,只是贪心的想得到更多,来满足自己可笑的虚荣心,却不曾停下脚步,细数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幸福,任着企图心不断驱使着自己,使自己成为野心的傀儡,为谋取更多利益而活,现在想想这简直是行尸走肉。但幸运的是,我现在已然明白这样的道理!

我终于明白自己拥有的一切,知道过去的自己——不知幸福俯拾即是,拥有再多的金钱,拥有再高的权利,却失去了友情、健康…那么一切都是枉然。生命的本质是枯燥而乏味的,幸而父母之爱,师长之情,朋友之谊才能使你活得更加精彩,反观那些穷得只剩金钱的人,我不是比他们更加幸福千倍、万倍了吗?不是比他们拥有的更多、更多了吗?

友谊是希望的乐土,是青春的色彩;健康是人生的根本,是生命的泉源;亲情是心灵的庇护所,是带来温暖的烛光。难道我拥有的不够多吗?我想我所要的幸福不是出于匮乏,而是缺少发现,只要用心去体会,就会有所惊觉,自己拥有的一切,实在太多,太多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