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拥有的幸福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900字

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每个人有不同的欲望,欲望越多的人,贪婪的心如深不见底的无底洞,永远填不平、装不满,总是有喜新厌旧、贪得无厌的贪读;欲望少的人,知足的心如一瓶装满的水,水无法再增加,永远有“知足常乐,能忍自安”的想法和快乐。

从前,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拥有很多。有时,我考试考得一塌糊涂时,妈妈就会暴跳如雷,言语像机关枪,枪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子弹如下大雷雨一般,骂得我无力招架,心中的痛千疮百孔!其实,妈妈是恨铁不成钢、求好心切为我好,要让我的错误铭记在心,要我知道“知过能改,善莫大焉”,但幼稚的我竟然还因此怀恨在心呢!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看到了那样的情景,我的想法一百八十度的改变了……

有一次,我在附近社区内,如脱缰野马,恣意狂奔的骑自行车,好不快活!不知不觉中,我竟然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后来,我发现了,那时的我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紧张,惊慌失措的我不知所措,眼睛像卫星一般,快速的扫描每一个地方,这到底是哪里?突然,有一个震耳欲聋的哭声,一阵阵的传入我的耳朵里,我跟着这哭声一直走去,啊!原来是一家孤儿院,里面有一个小孩嚎啕大哭。我往里面偷看,孤儿院内,都是一些没有父母的小孩,我不禁为他们感到伤心欲绝,想起自己,真的是比他们拥有太多了,当下的这一幕令我百感交集。在孤儿院前伫立了一段时间后,我才清醒了过来,看看四周,“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其实我根本没有迷路,是我自己吓自己。知道自己没有迷路后,我立刻快马加鞭的骑回家了。

人们常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经过这件事以后,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拥有很多,我拥有最爱我的双亲,拥有关爱我的师长,拥有一起分享心事、一起做梦的知心好友,拥有不愁吃穿的快乐生活……想想那些孤儿院的孩子们,连父母都没有,更遑论父母的关爱。曾经无知的自己,竟然没有发现,原来父母“爱之深,责之切”的道理,还怀恨在心呢!我真的知道我拥有好多的幸福,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否则,哪天失去了,才知道拥有很多,恐怕为时晚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