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周记
导航

面对未来

2018-02-08

初中周记900字

一颗颗成熟饱满的果子高挂在枝头,但我们可能不知道它早已走过了层层考验,若通过此试验并且能够错中学,就可以加强我们的能力和经验,使我们的生命能更加富丽。
 
从我们的累积的经验里,我们可以把它化成一枝无形的笔,在光阴这张硕大无朋的稿纸上,去创作。每一天的开始,你我张开双眼时,我们就如同一位饱读诗书的作者,面对“今天”这一页全新的稿纸。在这雪白崭新的纸面上,我们会着上怎么样的色彩呢?古人云,光阴似箭,如同白驹过隙,当岁月不断流逝时,我们的生活中也许是一部经典名着,亦可能是一卷清新的小品文章,又或是一出荒谬的闹剧,就全凭你我如何把握了。
 
人生如同一块钢铁,需要经过千百次的淬炼,才能成为锋利的宝剑,绽放着光芒,若没有走过次次的敲打,也只不过是一块冰冷的铁石罢了。困难和逆境不停的出现在人生的道路上。宋朝诗人欧阳修曾云,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不去逃避逆境,勇于面对,必能让你我增强身上的能力,准备好迎接下次的神秘、未知的挑战。生命的价值不是在于长短,而是在乎意义的追寻以及面对挫折时,是否能以正面的态度迎战它。勇于走过它、挑战它、解决它,来增加生命的美好价值。
 
走过,如此简单二字,却富含着深远意义,代表着我们面对各项困难的时,是否能提起勇气解决以及有了新突破,在这过程中,可能会附带着痛苦、艰辛,也可能相当容易、轻松,但这全都是次次的珍贵经验。以蝉为例,从千古以来,被文人雅士不断的歌颂赞扬着,其实蝉的生命过程里,是十分短暂的,仅有一个礼拜。
 
蝉在这七天内,总以嘹亮的歌声歌唱着。七天虽然看似短暂,但却需要经过十七年在地底下沉潜酝酿着。但蝉儿们都还是走过了时间的考验,而精彩一生。
 
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瓦,晚年时因病手指无法拿笔作画,他请人将其画笔与手绑在一起,继续作画。朋友见雷诺瓦如此拼命,问他为何不放弃,他回答说:“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雷诺瓦如此拼命,起自于心中不动摇的意念,尽管不久于人世,他所留下的画作将是璀璨无比。过程虽困苦但这反倒成了重要资源与宝藏。面对未知的未来,不可能条条都是康庄大道,只要好好从走过的挫折中成长,方能挖掘出属于人生中最珍贵的经验和智慧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