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新生活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爆竹一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这喜气洋洋的春节中,适合洗涤自己去年的尘埃,心中添入崭新的希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

常言道:“人生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善,二是行孝。”家,是我们的避风港,而父母帮我们撑起了这片天。从前的我骄纵无知,只要有一点小事不顺我意,就会火冒三丈,大发脾气。我的脸色就像暴风雨来前的天空,阴阴沉沉的,闷不吭声。就因为这样,我常和爸爸妈妈唱反调,惹得他们七窍生烟,怒发冲冠。我真的太不应该了,父母辛辛苦苦养育我们,我还与他们怒目相向,这样一定很伤他们的心。“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所以我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不再让父母担心。再来我也要改变我的坏脾气,并帮父母分忧解劳,这是我的第一个新年新希望。

走上街头,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总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外国人行走,尤其是在这个航空城,更能感受到地球村的气息。所以,学好国际语言——英语,当然也非常重要。虽然我已经拥有基本的英语对话能力,但是对深奥的英语文法及众多的单字还是一窍不通,可以说是我的眼中钉。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为了拥有更好的英语实力,我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罗曼罗兰曾云:“没有暗礁,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说不定就在英语这道墙后,有更开阔的天空等着我去探索。我要以英语为圆心,已努力为半径,画出人生成功的大圆。我的第二个新年新希望是英语进步。

朱熹曾云:“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在我们头脑这个资料库里,也需要源源不绝的知识输入,而阅读就是获取知识最好的方法。黄庭坚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乏味,面目可憎。”所以我要培养每日阅读的好习惯,才能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智慧。阅读要注意选择,如果读到不好的书,就如同吃了果糖衣的药,它会慢慢侵蚀你正当的心灵,使你渐渐变成歧路亡羊,所以要选择有益身心的优良读物来阅读。胡适先生说:“学问如金字塔,要能博大要能高。”而学问这个金字塔,则由一块块书中文字结晶堆砌而成的。我的第三个新年新希望是多读好书。

“有梦最美,筑梦踏实”,即使有些新年新希望离成功还有一大段距离,但我相信,只要乘着信心的船,持着努力的舵,即使是在汪洋大海中,也能找到成功的岸。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