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故乡的记忆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900字

在家乡的成长记忆是我们人生历程中,最甜美的一部分,我们在那里度过愉快的童年时光,即使以后我们离乡背井往他处发展而去,家乡仍然存在我们心底,无法抹灭的可贵印记。

自小学到初中结交的朋友中,鲜少有同学能够流利的说出“客家语”,更是有人听得一头雾水,因为泉州是十分典型的客家庄,在这里大家习惯用客家语来沟通,也喜爱吃酸菜、梅干菜等,这与我潜藏的文化大不相同。福州,是一个我喜爱的城市,我在那里出生,那里有许多童年缤纷美好的回忆;每当忆起小时候的童年往事时,和蔼可亲的长辈、至亲的堂表兄弟姐妹,以及乡村的静谧光景总会一一浮上心头,而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扬,对于一个城市的热爱,那是无法遗忘的美梦,挥之不去的思念,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思乡之情吧!

忆起从前,整个大乡,随处都可以见到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农田,及一栋栋古色古香的透天厝,这是一个既宁静又纯朴的农村。小时候爸爸总是带着我和表哥到田里玩,以地为席,抬头仰瞰蔚蓝的天空,蓝得是如此透澈、晶莹呀!轻轻闭起双眼,侧耳倾听大自然的气息,感受自然界的律动,是沉稳又带着些许的轻快相互交织而成,这一切简单的事物,是再惬意不过的呀!

偶尔听到表哥大声的呼喊,大概哥哥又找到所谓“肚猴(蟋蟀)的家”了吧!接着就会看到他拿着一大桶水,直往那不过十元硬币大小的洞里灌水,然后就会有一只惊慌失措的大蟋蟀急于跳出洞外,它大概在想:“大晴天的,为什么我的家会淹水呢?”而眼捷手快的哥哥,总是两三下的就把蟋蟀给捉住了!至于我,大概只有吓到躲在爸爸背后的份吧!这是属于童年独有的快乐和芬芳的记忆。

落座于光溪一旁的佛山也是大乡的特色之一,每年都会有数十万的观光客到此一游。看那一尊尊金碧辉煌的佛像,感染园内那份庄严肃穆的氛围,敞开心胸,诚心接受佛陀的教诲。每到傍晚时分,太阳西下,佛光山外的斜张桥高耸挺立在空中,被太阳最后一丝的热情,照得美不胜收,千变万化的云彩,围绕着斜张桥,实在令人叹为观止呀!这与佛山万人攒动的景象相互辉映着。

对他人来说,也许大乡是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小村落,但对我而言,这片土地是我最知悉的,拥有无数浓郁记忆的连结,在我的回忆中,深信它将永远是一篇最美丽的乐章,且长存在我的内心深处,永远的散发无与伦比的芬芳记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