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爱上阅读

2018-02-08

初二作文700字

小时候,我喜欢听姑姑说故事,识字之后,就把阅读当做生活的一部份,因为阅读既有趣又可以增广见闻,正如约翰生所说的:“知识的基础,要建立在阅读上。”一般。

我喜观阅读各类的书籍,文学类的可以让我知晓文字的巧妙,令我左右逢源,触类旁通;自然类的可以让我惊叹自然的奥妙,令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历史类的可 以让我神游古代的传奇,感染着萧萧奔腾的楚河汉界;地理类的可以让我思想长了翅膀,翱翔于各国的风俗民情里,听取骆马的叮当风啸,瞇视塞外黄沙滚滚。读各式各类的书报可以让我得到不同的知识,正如古人所说的:“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

在阅读当中,总觉得光阴真如白驹过隙,时间也真的似箭,不知不觉之中,二小时的阅读时间已过,但仍感到意犹未尽,时间真的不够用啊!所以我常会加快速度的把功课写完,然后腾出时间继续阅读。如果当天很忙碌,来不及阅读的话,我也会先把今天的报纸浏览一番,否则会感到浑身不自在,像是心头上有个大石块一 般,脾气也跟着易怒易暴,此乃正如黄庭坚所说的:“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一样。

我常驾着历史长河的翅膀,我常乘着地理经纬的方舟,就在书本的方寸之中,神游赤壁肃杀的氛围,寻访千古风流人物的流风遗韵。我爱上阅读,爱上那书本的方寸 之间,神游浩瀚无垠的茫茫学海;我热爱阅读,有时废寝忘食,但却很快乐,因为其中我获得不少的知识。就让韩国喜尝着他们的泡菜,就让日本狂吻他们的樱花, 我只愿时时刻刻徜徉于欢乐的阅读里,如拂春风,如沐春雨,思虑已飞到九霄云外,化为飞鸟,化为飘云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