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我的烦恼

2018-02-08

初二作文600字

在人生这道路上,每个人都有烦恼。烦恼或多或少,或大或小,这些烦恼有的是过眼云烟、倏忽即逝;有的则是热铁烙肤、记忆长存;而有些则像沼泽里的烂泥般,有时爬起,却又不时再陷进去。

我的烦恼在不同阶段都不尽相同。当我在幼儿园阶段,每天只烦恼着如何能吃到更多的糖果;于小学时期,烦恼与同学打球、聊天的时间太少;而现在的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时间的管理。

时间的管理十分重要,每人一天拥有的时间都相同,若时间分配得当,就能更有效率地完成事情。但我时常在这方面做不好而吃了不少亏,譬如:每天放学后,一回到家将书包放下,就立刻冲到房间看小说,但时间总如子弹般,一晃眼,就过了二、三个小时,当我发现时,心一惊瞬间弹到椅子上复习小考——但为时已晚,念到深夜也读不完。

类似的事情在太多,说也说不完,亏也吃了不少。所以我学到了教训,换了套读书方法:回家后先写功课,有时间再看小说,如此一来,能看小说,又能兼顾课业,更不会匆匆忙忙,真是一兼“三”得啊!

有道是:“最珍贵的财富是利用时间,最巨大的浪费是虚度流年”,从错误的道路找回正确方向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时间的管理与如何有效率的利用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因为这次的经验而走的更踏实、更稳健!

老师评语:脉络清晰,从过往的烦恼带进现今的烦恼,并说明解决方法。建议可再说明改变读书方法的契机,或是说明如何想出解决方法,可使转折处更突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