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难忘的味道

2018-02-08

周记

自从学校旁的冰品店开了之后,冰淇淋阿伯的生意就一落千丈了。为什么呢?因为冰店卖的冰五花八门,种类杂多;相较之下,阿伯的冰淇淋,口味单一,一点变化也没有。冰店当然门庭若市,他的生意当然门可罗雀啰!

以前,阿伯总是快快乐乐的做生意,现在,却是愁眉苦脸的卖,连按的喇叭声都有气无力的。每次,当我看着他卖剩的时,真叫人心酸,不禁让我回忆过去……

“当!当!当!……”悦耳的钟声又再次响起,走到校门口,就会看到一群人,围住阿伯,大声的叫喊着:“这边一球!?“找钱!?“十元给你!?……像极了忙碌的菜市场。阿伯黑黝黝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这是当然的,谁叫阿伯的生意那么好,荷包满满,笑容满面。每位小朋友舔着手上冰凉清甜的冰淇淋,更是有着无与伦比的满足和欢乐,叫我好羡慕啊!

有一次,我央求妈妈也买一球给我,妈妈欣然同意,并从皮包拿出十元给我。我仗着个子矮,体型又小,挤到前面,大声的说:“我也要!”

阿伯看到我,就问:“小妹妹,你要几球?”

我笑说:“一球!?

阿伯对我笑一笑,俐落的帮我装了两球,一路上,冰淇淋冰在我嘴里,甜在心里。没办法,我就是长得可爱嘛!

可是,好景不常,学校旁开了一家冰店以后,阿伯的生意被抢走了,生意不再像以前那么好,阿伯的笑容也不见了……

那一天,我一直在学校看着阿伯和他的车子,一直看,看到学生放学一哄而散了,阿伯也落寞的要回去了。目送阿伯的背影,朝着夕阳的那一端离去。一阵凉风吹来,我发现我的脸上凉凉的,两行眼泪随即又流了出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