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难忘的味道

2018-02-08

优秀作文900字

“夜市”这地方,相信很多人的回忆一定离不开这里,而我也不例外,但,那始终是回忆,随着年纪增长,烦恼和压力也愈来愈多,自然而然的,逛夜市的次数也愈来愈少……

小时候,每次去夜市的感觉都不一样,有时欢乐、有时惊奇、有时则能感觉到世间的冷暖。有一次,我去夜市时,想不到该吃什么才好,忽然惊鸿一瞥,发现了一家章鱼烧店,我立刻叫了一份,正从老板手上接过,准备大快朵颐之时,一个面目狰狞的陌生人,居然直接从我手中抢走,那时我还是个黄口小儿,只能呆站在那儿一动也不敢动,幸好老板肯再给我一份,不然我可真的当场就要哭了出来;又有一次我去夜市,竟然忘记带钱,我就饿着肚子,漫无目的的乱走,走着、走着,沙威玛的老板看到我饥肠辘辘的样子,便问我:“小弟弟,你是不是忘记带钱?来!叔叔切一块请你吃。”此时我渴望的眼神如获甘霖般兴奋地答道:“嗯!谢谢叔叔!”那天天气很热,老板都已满头大汗了,没想到他还能热心、耐心地来照顾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朋友。

年纪渐长,我逛过的夜市也愈来愈多,像六剧、花林、花园……等等,这些夜市的美食真的很好吃,但是我觉得有一点,却比不上我家附近的无名夜市,那就是——“人情味”。上了六年级之后,能够好好逛夜市的次数用手指头就可以数出来,一天,我正赶去补习班,因为没时间,所以只能随便叫个章鱼烧来裹腹,那老板看我又饿又赶时间的样子,很迅速的递给了我章鱼烧,我匆匆接过,往补习班狂奔,只觉得盒子鼓鼓的,到了那儿,才发现原来那老板多给了我两个,那次我才真正体会到语文课本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意义。对我而言,“人情味”就像调味料,更像一个魔法师,把一道道普通的小吃,变成能令人满足的豪华大餐。而店家看到有客人上门时的亲切笑容、热情招呼,更令所有顾客好像也被感染似的,嘴巴品尝着美味、脸上洋溢着幸福!

逛夜市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可是压力和烦恼自动筑成一道墙,阻遏了我尽情品尝这人间百味的情致。其实,我满心期待着逛夜市的原因,不仅是因为那儿有着好吃的、好玩的,而是我想再一次和亲朋好友们,一起享受那令我回味不尽的浓厚人情味阿!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