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周记
导航

一则故事的启示

2018-02-08

周记

    刚上六年级,我越来越叛逆,常常在学校犯错、不做功课、顶撞老师等等的事。我也常常因为这些事,被纪律老师警告。我的父母也为此感到很头疼。师长们常常奉劝我不要这样,否则长大会后悔的。但我常常把这写当成耳边风。 直到有一天,我被妈妈被逼参加一个生活营。在第一天晚上,营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彻底改变了我。这个故事也十分感人,我们大家听了后,眼睛都红红的。

    这个故事讲述一个小男孩原本是一个乖巧懂事和勤劳孝顺的好孩子。但是他上了六年级后,变得越来越叛逆,叛逆的情况跟我一样。他的师长也常常劝他,让他不要这样,但他都不听,甚至还想动手打人。几个星期后,这个小男孩的父亲因为他,气出病来了,进了医院。小男孩来到医院,看到病床上躺着奄奄一息的父亲,觉得有点对不起父亲。小男孩的父亲看见孩子脸上的愧疚,就开始对他说许多大道理。小男孩听了进去,但又觉得自己已经无药可救了,因此变得越来越叛逆。父母打他,他还手。

    又过了几个月,小男孩的父亲因为担心小男孩,冒着大雨出去找小男孩,结果出了车祸。小男孩赶到医院,但是父亲却已经死了。当他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时,那一刻他醒了,发现自己错了。这个父亲虽然死了,却唤醒了儿子。而此时此刻的儿子十分后悔当初自己所犯的错,但后悔又有什么用,父亲都死了。

    当我听完这个故事后,开始回忆了自己以前所做的事,觉得十分后悔。像我这样的人和小男孩有什么分别!总有一日也要有亲人因为我而死去,这一刻,我醒了,彻底的醒了!回到家后,我整个人都变了,我把在生活营所做的每一件事,听到的故事写成一封信交给父母,告诉他们我不会再堕落了。父母看到也觉得很欣慰。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我们不可以变得叛逆,否则总有一日,我们会因自己做的事而演变成让身边人死去的悲剧。到时候后悔就没用了,因为时间不会回头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