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树叶的作文
导航

秋天的树叶

2018-02-08

关于树叶的作文700字

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我却说“一年之计在于秋”。金风送爽,雁过留声,有人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而我却喜欢的是秋天那各种各样的树叶。

我来到公园散步,公园的树木没有那么苍翠了。有的叶子刚落下来,还透着一丁点儿绿意;有的叶子已经落下了好几天,被虫蛀了好几个洞;还有的是一星期前落下来的,走在上面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

我走着走着,来到了一片银杏树林。微风袭来,树上传来了“刷涮”声,看到了那满树金黄的银杏叶,我便饶有兴趣地观察起来。树上的叶子有黄色,有黄绿相间的颜色,只有极少数的“抗寒战士”们,还披着深绿色的外衣。我看着看着,有一片叶子飘落下来,落在了我的脚边。我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握住叶柄观察起来。这片银杏叶是金黄色的,只有叶子的边缘才有一点点的咖啡色。它的叶柄非常长,有5厘米左右,它像一把小小的扇子。银杏叶的叶脉并不是很清楚,叶片上有一条条褶皱,但它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非常柔软光滑,闻起来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一阵风吹来,许多叶子从树上飘了下来,再风中旋转,好像一个个小精灵,跳起了高难度的舞蹈。

我接着向前走去,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团“火焰”。我惊呆了,揉了揉眼睛。这时我才发现,我眼前的不是火焰,而是枫叶。我捡起一片细细观察。这片火红的枫叶好像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又好像是小金鱼的尾巴。一阵风吹过,那些枫叶好像好客的孩子挥舞着双手,在欢迎我的到来。

广玉兰充分地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它的正面很光滑,宽大的背面有一层棕色的毛,又短又密。

秋天的树叶五彩缤纷,各种各样,好像在倾诉自己的故事,我真喜欢它!

江苏省海门师范附属小学 五年级 施昕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