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树叶的作文
导航

秋天的树叶

2018-02-08

关于树叶的作文800字

    放学了,我欢快地跑出学校,直奔公园。走进公园,发现两旁的树显现出了黄色,落下的树叶被清洁工扫成了一大堆;原来秋姑娘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

    我脱下书包,放在石椅上,小心翼翼地踏入草地。随后趴在地上,仔细地在草地上搜寻着我想要的树叶。“嗬!真大呀!正是我想要的!”就在不远处有一片书本大小的树叶。我爬过去,将它轻轻捧起,拿住叶柄,仔细的端详着:“这片叶子是羊蹄甲,来自我头顶的紫荆花树这片树叶也因大且落地很久,身上的一些部分也掉落了,看起来已经饱经风霜。叶子失去营养补给后,会向内收缩,原先光滑的边缘现在已经看不清楚了。不仅如此,叶脉也因失去营养补给而突显出来,包括粗的、细的、大的、小的都看得一清二楚;然而叶肉也因营养缺乏而使叶子逐渐变薄,显现出深褐色,最后进入泥土中。”我看着“宝贝”即将开始腐化,想把它带回家收藏,便拿到了石椅旁,用五块石头分别压住它的边缘和中心,再用书包压住叶柄,就不怕被调皮的风弟弟带走了。

    树叶王国中不仅有书本大小的羊蹄甲,还有红与绿相伴的郁金香叶。我走到郁金香树前,拣起树下的一片叶子。只见这片叶子头尾都是尖的,中心最宽。是大部分叶子的基本形状;主叶脉周围有许许多多绿色的斑点,如同正在传输叶绿能量一般,十分奇特。叶子边缘也很光滑,却有酷似火烧的痕迹;使得这片叶子就像是叶绿与红火兼备的“超能羽毛”,在千千万万片树叶中显得新颖独特。“这也是我的‘宝贝”。说着,我便回到石椅,将它和羊蹄甲放进书包;心里美滋滋的。

    忽然,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响声,几百棵树一起发声,配上各种鸟儿的伴奏,就犹如是大自然的乐队,练习着秋天的主题曲。树上落下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彩蝶正在翩翩起舞,场景如同天女散花。整个公园宛如一个大舞台,正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歌舞声和音乐声经久不息。

    秋天可真是个魅力无限的季节!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