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应用文
导航

八达岭长城导游词

2018-02-09

应用文600字

女士们、先生们、小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雄伟的八达岭长城!我是你们的导游刘湘宇,你们可以称呼我为小刘导游。今天我来带大家一起参观八达岭长城景区。上车前我要提醒大家在行车过程中不要把手和头伸出窗外,现在请大家排队有序上车。

现在我们来到了八达岭长城。这一段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放眼望去,这一段长城是不是像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山头?岭是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在1987年12月,长城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八达长城的内部的墙叫女儿墙,游客们请注意,不要在女儿墙旁拍照,小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万里长城的城墙有六到九高,有一万多千米长墙顶的宽度可以让五匹马并行,十个人横在一起走。城墙一高一低,成“凹”字型,我们就称呼它们为“垛子”。上面的垛口是用于瞭望的;下面是射口,用来射击的。

游客们请跟着我往前看,这个高大的房子是敌楼,敌楼楼共有43座,外形相仿又各具特色,其中有巡逻放哨用的城台,也有上下两层敌台。上层周围设垛口和射口,下层周围为士兵住宿和存放物资的房舍。打仗时,两座敌楼可以互相呼应。这就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是不是特别的雄伟壮观呢?

今天我们游览完了八达岭长城,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配合,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八达岭长城,我们再见!

指导老师:陈芷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