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应用文
导航

应用文的范文:胸怀祖国

2018-02-09

应用文800字

泱泱华夏,悠悠千年,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曾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今天,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快车载着来自秦关汉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战鼓声,载着来自长江边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和与时俱进的召唤飞奔向前。

回首历史,从古到今,有盘古开天辟地的壮举,有精卫填海的坚毅,有后羿射日的勇敢,有愚公移山的执着,也有三皇五帝的功德……

回首历史,有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有岳飞心昭天日,痛击金国,有文天祥铮铮铁骨,宁死不屈,有辛弃疾“气吞万里如虎”,有陆游“中原北望气如山”,也有赵一曼的誓死抗日……

回首历史,有推进文明的造纸印刷,有航海事业的指南针,还有利于爆破的火药,也有了第一颗原子弹,第一枚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载人飞船……

多少年来,中国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千年的分分秒秒都见证着中华民族一步步闪光的足迹。

展望今朝,盛世年华,喜浪千叠。中国成功地抗击冰雪,坚强地面对地震,显示了一个民族特有的气节和临危不惧的团结精神,最大限度地减免了损失,保护了人民的安全;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充分展现了中国正在蒸蒸日上,走向繁荣;“神七”“嫦娥”成功飞天,使得中国的航天事业也迈上了新的台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国庆阅兵仪式更是隆重非凡,让每一个观看的观众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华民族的足迹遍布每一个角落!

放眼未来,中国的前景一片光明。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在我们心中屹立不倒,“神舟”飞船让天地更加宽广。传承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要用激情点燃希望,用汗水浇灌成功。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心中!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