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应用文
导航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2018-02-09

应用文9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在说自己的心愿之前,我先给大家讲一个广告:广告上出现一个名为贝贝的女孩正在看电视,妈妈催促:“贝贝,快去做作业。”“做完了妈妈。”“贝贝,别忘了练钢琴”“练完了,妈妈”“贝贝,别忘了练字。”“好的,妈妈。”“贝贝,别忘了拉小提琴。”“妈妈——”贝贝的声音一次比一次低,“贝贝,别忘了……。”正在这时,另一个声音出现了。“别忘了,她还是一个孩子。”这个弦外之音却仿佛画龙点睛般使整个广告一亮,令人叫绝,又不由得令人沉思:现在的中小学生负担太重了,每天放学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还要接受家长的试题“连环炮”。星期天还要被辅导班“机关枪”击打,真是惨不忍睹。因此,我的心愿就是“希望家长们少给孩子增添负担,让孩子劳逸结合,才能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听到我的心愿的家长可能会不屑一顾“切,孩子多写又不会会伤害身体,我这也是为孩子好嘛。”拥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大错特错,接下来,我要向你讲述我们生活中一件真实的事例:

    小红过着与其他学生无异的生活,成绩也谈不上优秀,只能算中等生,小学时光非常愉快地度过了。可到了初中的时候,小红的成绩变成了倒数,小红的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连忙给小红买了一大堆时间,让小红带到学校去做,小红每天一有空就做卷子,可是学习成绩在期中的时候一点也没有长进。小红的父母急红眼了,让小红每天早晨4:30就起来做卷子,小红体谅父母的心情,也没有说什么。      

    初考终于到了,小红看着发下来的时间,只觉得脑海里一片空白,思索不出一个词语,接着感觉头脑一疼,晕倒了桌子上了。监考老师发现了,把她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小红的记忆力,智力,思维能力永久下降。由此可见,不能给孩子增添太大的压力,正如《论语》中的那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希望家长们能看到这篇文章,不要出现这样的家长了,别忘了,他还是一个孩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