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应用文
导航

大自然的启示

2018-02-09

应用文600字

    “春雾风,夏雾晴,秋雾阴,冬雾雪。”人在参与大自然的相互关照中,不仅获得了美丽的享受,也能得到了很多的启示。

    青蛙的眼睛好像和其他动物不一样,它的眼睛比较突出,于是仿生物学家就对青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仿生物学家发现青蛙对活动的东西非常敏锐,但对于精致的东西却“视而不见”,而且一旦遇到光就不能动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上网查找百度,原来,蛙眼视网膜的神经细胞分成五类,一类只对颜色起反应,另外四类只对运动目标的某个特征起反应,并能把分解出来的特征信号传输到大脑视觉中枢——视顶盖。视顶盖上有四层神经细胞,第一层对运动目标的反差起反应;第二层能把目标的凸边抽取出来;第三层只看见目标的四周边缘;第四层则只管理目标暗前缘的明暗变化。这四层特征就好像在四张透明纸上的图画,叠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图像。因此,青蛙的眼睛只对活动的东西非常敏锐,对静止的东西却“视而不见”。

   当我揭开其原因后,又情不自禁陷入沉思,要是人们能从青蛙眼睛的特点得到启示就好了。于是,我再次在百度上搜索答案。原来,仿生物学家早已经研制出了电子蛙眼。在飞机场,电子蛙眼能对飞机将会发生碰撞前,发出警报。在车道,电子蛙眼也能对车辆将会发生碰撞前,发生警报。

   大自然中充满了无数的科学知识等着我们一双双善于发现、学习的眼睛去发现,等着一双双善于发明、实践的手发明创造出许多东西。

广东顺德中孚教育四年级 欧映彤  指导老师:杨俊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