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应用文
导航

肝脏的来信

2018-02-09

应用文600字

亲爱的小主人:

你好!我是你身体内部最大的器官——肝脏,鉴于你近来经常较晚就寝,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因此想利用一点时间和你稍作沟通,希望你能耐心的看完这封信喔!

我们肝脏除了是人体最大器官外,也是功能最复杂的器官,负责体内的代谢作用、转化作用、解毒功能、合成蛋白质及排泄功能,可说十分忙碌、十分辛苦呢!而每天晚间从十一点到凌晨一点,正是我们肝脏排毒的时间,肝的排毒工作必须在人体熟睡状态中进行,因此熬夜或晚睡晚起都会对肝脏造成致命伤害。所以,在此要郑重提醒小主人:放学回家后就要赶快做完功课,不要只想着玩,而后又拖拖拉拉,等到就寝时间已到,才想起功课尚未完成,只得硬着头皮熬夜“赶工”;一遇到假日,又想着隔天不用早起上学,于是不眠不休玩到三更半夜,这些不好的习惯,都是肝脏保健的最大忌讳喔!

基于以上的原因,所以请小主人从今以后都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此外,附带叮咛小主人几项保护肝脏的要点: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服用药物过度、避免防腐剂、添加物、色素、人工甘味及不当的油脂,也要避免因长期而大量的酒精使肝脏受损,并定期做检查。此外,若发现有全身倦怠、恶心、食欲不振、皮肤眼白变黄等症状,就要及早就医。

总之,预防胜于治疗,注重肝脏保健,相信你一定可以和肝脏我愉快相处,拥有健康、拥有活力喔!

敬祝
健康快乐!

            你忠心耿耿的肝脏敬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