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品关公豆腐忆三国情怀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800字

    上周,我们到富乐山,进行了“看天下”的活动,知晓了三国人物,感受了三国文化。但在战火纷飞的三国,又有什么美味佳肴呢?这不禁让我这个吃货浮想联翩。

    回到家中,我立马和妈妈收集了三国菜式,各种菜品多不胜举。我心想:“太难了,我也不会做呀!”最后,经过精挑细选,我对一道“关公豆腐”极有兴趣,就做这道菜吧!

    我和爸爸去市场采购了食材,有豆腐,皮蛋,青菜等,下面就是“万事俱备,只欠动工”了。我拿起一块中等份的豆腐,望着那白白嫩嫩的豆腐,忍不住去摸了又摸,它犹如白玉一般细腻,弹指可破。我一只手轻轻压在豆腐上,另一只手拿着刀,把握好厚度,再慢慢往下按,生怕把这白嫩的豆腐弄得不成形。开始一两片的确不像样,在爸爸的指点下,我掌握了技巧,手法慢慢娴熟起来,切得更快了。一片薄薄的豆腐就“出炉”了。

    我按这样的方法切第二片、第三片........不一会儿,就切好了所需豆腐片。关公豆腐当然也少不了皮蛋,我将两个皮蛋剥了壳,露出光溜溜的身子,然后将它们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块。最后,我将豆腐放入锅中小火煮,一片片豆腐像顽皮的小娃娃似的,在锅中舞蹈着。趁着煮豆腐的这几分钟,我在碗中放入油、花椒、盐......调好味,豆腐就熟了,我小心翼翼的夹起豆腐放入盘子里,一层压一层,再将切好的皮蛋放在盘子中间,为了让这盘豆腐更有看相,我在四周放上青菜,摆好样式,一盘环形叠状如圆口瀑布般的关公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我端起这盘热乎乎的豆腐,心里美滋滋的,偷偷地夹了一块,蘸了点调料放进嘴里。哇!入口即化,再加上酱汁的香辣,美味极了!

   细细地品尝着这美味的“关公豆腐”,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位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关羽,他忠厚,仁义,诚信,追求真善美,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五年级一班  赵轩纬   指导老师   邓国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