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600字

    我们每天书写的汉字不仅是一种凝聚着我们祖先智慧的象形文字,而且它还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在众多的汉字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是“福”字。

    “福”字的右边是一个“一”、一个“口”和一个“田”。含义是“每个人都要有饭吃,都要有田地”,寄托了老百姓渴求丰衣食足的愿望。

    有一次幼儿园放寒假,我到故乡的奶奶家去过年。在除夕夜里,奶奶拿出几张“福”字和对联,让我贴在大门上。在奶奶的帮助下,我贴好了对联。正当我在“福”字背后贴好双面胶,准备要贴的时候,奶奶喝住了我,对我说:“‘福’字不要正着贴,要把它倒过来贴。”我听了奶奶的话,疑惑不解地问道:“奶奶,为什么‘福’字要倒过来贴呢?”奶奶说:“因为‘福’字倒过来读音就是“福到了”。”

    在一旁的爷爷说:“关于‘福’字还有一个传说:‘福’字倒贴,起于清代恭亲王府。那年春节前夕,管家写了几个‘福’字,叫人贴大门上。有个人不识字,竟将‘福’字倒着贴。恭亲王十分气恼,可管家是个能言善辩之人,忙跪倒说:‘我听人说,恭亲王寿高福大,如今福真的到了。’恭亲王一听觉得合情合理,心想:怪不得人们都说恭亲王福到了。于是恭亲王赏了家丁和管家各50银子。”

    听了爷爷和奶奶的话,我对“福”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喜爱这个寄托了人们幸福的字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