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我学吉他的故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900字

    其实我人生当中从未想过要学吉他的,只是我们学校来了一位老师,他弹吉他非常棒。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的时候,听见清脆悦耳的吉他声,便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学校那位新来的老师。他弹得是多么好听。于是我让他教我弹吉他。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和吉他就结了个伴。

    记得一开始学习吉他时,我和老师是在老师的办公室里,主要学习基本指法。办公室里许多人进进出出,本来我胆子就小,见到这么多人,我的胆子变得更小了,弹出来的曲声也就越来越小了,像一只小蚊子嗡嗡嗡地叫,根本听不见。

    我的任何动作逃不过老师的眼睛,于是老师带我去一个僻静的地方学习,并鼓励让我勇敢的去弹。

    放学回家后,我的房间经常会传出基本吉他指法的声音。起初,我弹出来的琴声,不好听,不流畅,其他人听见了嘲笑我,我顿时非常沮丧,毫无信心,再学不下去。老师知道后,耐心教育我,鼓励我,并告诉我:“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一定会胜利的。接着老师弹一首清脆悦耳动听的《天空之城》给我听,我被老师的琴声陶醉了,自己仿佛上了天空,在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城堡。过了一会儿回过神来,心想我一定要努力的练习,将来我一定要学这首曲子弹给我妈妈听,因为我的妈妈也喜欢这首曲子,想到这,我的信心就大增了。

    后来每天放学我都去老师那儿练吉他,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基本上会弹《外婆的澎湖湾》这首歌了,我非常兴奋。

    我在练习中,遇到最大困难就是手指隐隐作痛,手指麻,甚至麻的都感觉不了疼痛,第二天就起了泡了。尽管这样,我也还是坚持练习。为了练习最难的一个指法“F”,我左手手指吃了不少苦头,今天练不好,明天再练,我每天练习一下,终于学会了“F”指法。

    在我们家族的聚会上,我鼓起勇气上了台,弹奏了《童年》这首歌,当我弹完后,舞台下的人全给我掌声,掌声都比雷鸣还大声。通过我半年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外婆的澎湖湾》、《童年》,《情非得己》这三首歌曲。

     弹吉他不但陶冶我的情操,还锻炼了我的勇气,磨练了我的意志。从此以后,弹吉他就是我无法割舍的爱好。

指导老师:李大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