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失去比得不到更可怕,因为它多了个过程叫“曾经。”也总会在安静的时候想的很多然后难过很久。我们其实都是那个名为生命的大海中的游鱼,在从海的这头游到那头时,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事情,这便是记忆,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发生的每一件开心、难过的事,便是一块拼图中的一小部分,人的一生过完了,那么拼图也就完整了。

    说它是拼图,其实是五味瓶更贴切,每件事酸、甜、苦、辣、咸都尝试一遍才懂得什么叫人生,而总会有那么一种口味,甚合心意,会把它藏在心底,一直捧在手心里,当孤独难过时,它便出来陪你,像自己的影子,出现在每一个月朗星稀的夜里,这便是他们存在的意义。

    有那么一小块拼图的碎片,我一直珍藏在心底,这件事,从没有忘记,它时刻提醒着我和自己的脾气,也警告着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后来,就算有多么想重来也没有可能。

    那是暑假的时候,因为作业有涉及到没学过的课外题目,很多不会的,便下载了一个可以有教程的软件,一次巧合,发现了一个和我年龄相同兴趣相同,就连性格爱豆都相同的女孩,那是总觉得不太可能因为太过巧合,后来便自然而然的成了好朋友,什么事都爱在手机上讨论,开心难过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对方,本以为真的以后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却忘了岁月终无静好,最后能陪着自己的只有自己,在有一次,我们一起讨论当时很火的一个评论“外面的流浪老人要不要救助”,我说一定要救的,毕竟那么可怜,她却说,可怜之心是要有的,但却不值得每一个人都要去救,就算是老人却也有些是活该,他们年轻时的不努力造就了今天,当时的我特别不能理解,虽知道这也有一定的道理,却还是随口说了句“冷血”后选择退出账号登录,三天后再次打开只看到了她后来的解释和一句“快开学了,学习压力很大,以后手机不玩了,好好照顾自己,别再让人觉得你是个长不大的小孩一样,收收你的脾气,走了”,那天我们没有说再见于是就真的没有再见面。我特别后悔,当时若不是我的坏脾气就不会这样了,就算这是免不了的分别,可那声再见和抱歉却再也没机会说了,那时的我有多么的后悔,多么想从来一遍,却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再也遇不到像他一样的人了。

    所以好好珍惜那个珍惜你的人,弄丢了上百度也找不回来。而《大鱼海棠》里的那句“我告诉你什么事最可悲,你遇见一个人,犯下一个错,你想弥补想还清,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路回天,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这句话的每一个字,狠狠地敲在我心里,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痛。

    每一次对自己说“你该坚定地向前去,过去的事再刻苦铭心都是过去了,你死缠烂打也没有用,回忆早就抛弃你了,你也不是从前的你了,也许再一次你的选择就会不一样,苦痛的存在就是让我们体会快乐,总会回头容易摔跤,活在过去的人怎么会有未来,别回忆了你回不去了”。却还是忍不住的去想。

   后来,也便依旧用这件事来提醒自己,只是还是会在安静的时候,偷偷拿出反复珍读。

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贾婷宇  (指导老师   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