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一件善良的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童年的回忆,就像一串珍珠,每一颗珍珠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向我徐徐关闭。回忆起来,有苦乐,有开心,有生气……但其中最洁白,最明亮的珍珠上,至今还记载着那一次爬山的收获。

    那是一个暑假的周末,我与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到淄博去爬泰山。虽然烈日当空,但是这丝毫没有扰了我那兴致。一路上山,我时而冲一段歇一段,时而拿起树枝向地上的树叶挥舞,时而“咔嚓”一声与大自然来张合影。累了便在树荫下乘凉。

    很快便到了半山腰,我探着脖子向外俯视,只见四处云烟缭绕于山间,地上铺满了绿叶,山下之物若隐若现,一切都宛如仙境般,让人陶醉于其中。我也被这山中的美景所吸引,此刻,我只想愿停留在这一瞬间,感受大自然的恩泽。一切都是那样如诗如画般。“喂!别发呆了,快走吧!”爸爸一语惊醒梦中人。“哦,好吧!”虽有些不情愿,但也无可奈何。走着走着,爸爸突然指着一条崎岖的小路激动地说:“要不走着条路吧!”“为什么放着那平坦的栈道不走,而去走那又陡又弯的呢?”我一边揉着走得酸痛的腿一边说。“是啊是啊,栈道好走多了。”妈妈说。“还是走小路吧,既能遮阴避暑,又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两全其美不是很好嘛!”真是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拗不过,只好应了。

    走了一段又一段的山路,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晌午。太阳最烈的时候,我又累又饿,所带的水也所剩无几。于是,我来到一家便利店。上气不接下气的问:“有水吗?”“有,要哪种?”便利店老板冷冷地看我一眼说道。望着那瓶中的水我恨不得一饮而尽。“这个吧,多少钱?”“五元。”我看了一下手中的钱只有三元而已,可我又非常的想得到那瓶水。便小声的问:“能不能便宜一点啊?我只有三元了。”“啊?”望着那便利店老板严厉的眼神我不禁心里打颤,此时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突然,便利店老板那严厉的眼神变得温柔,说:“看你满头大汗的,水免费给你吧。”老板的一番话让我羞红了脸,连声道谢。

    虽然只是一瓶水,但钱在善良面前变得一文不值。善良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在我眼里,这早已经不是一瓶水了,这是便利店老板善良的结晶,能量的加油站。有了它我一口气冲到了山顶,眺望四周,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何尝不是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呢?

    往事许许多多,可值得回味的却寥寥无几。但我心头似乎仍惦记那一次,或许是永生难忘。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李天瞳 (指导教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