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如果说生活是一望无际的星空,那么生活中的那些许多的繁事,就是星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这有些星星暗淡,不引人注意,这些就是那些小小的事。有些星星闪闪发光,那么深刻,永不消息,这些是令人难忘的,忽然在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中划过了一颗流星,这就是一件令我深思的一件事。

而这件事就发生在了人源源不断的喂鱼地,那里可以说是很受欢迎了,每到周末,那里都会挤满了人,有喂鱼的,有看鱼的,有赏鱼的,也有一些偷偷钓鱼的,虽然这样的人不多,但也会产生一种带头的作用,这种带头作用会是更多人去模仿他比着他的样子做。 一周下午我们在妹妹的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下,来到了人民公园的喂鱼处,那里像往常一样,还是那么的热闹。鱼儿们像小仙女似的跃出水面,又稳稳地落入水中,看着水中的鱼儿欢快的游着,我们的心情也是不错的。 在喂鱼地的最那边,有一个二十一二岁的青年,手里拿着一条白色的线,线尽头有一个小钩子。青年在保安不注意的情况下,在人多拥挤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把钩子放入水中,不一会儿,他就钓上来一条红黑相间的小鱼,小鱼还在活蹦乱跳,孰不知它将遭遇怎样的危险,青年把小鱼放进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然后又循环了刚才的动作。 我对爷爷说:“你看这个,明明写着不让钓鱼,禁止钓鱼,他竟然还钓,他就不怕别人和保安来找他吗?”可爷爷对我说:“哎呀,你就别管了,只要咱们不钓不就行了,别管那么多了。”我看爷爷这样说,就继续看着那位钓鱼的青年。他钓上来一只又一只。旁边的一位和他年龄相当的青年走过来问:“你这鱼钩从哪买的呀?我也弄个来玩玩。”钓鱼青年说了个地方,十分钟不到,那位青男也有了同样的装备。他们在人群中偷偷钓鱼,直到保安来到,他们才将鱼钩收起,假装自己在赏鱼的样子。可保安一走远后,他们又拿出了钩子。

通过钓鱼,他们也聊着不错,也好像找到了好多的共同话题,可这样却给社会带来了严重影响,对社会的环境有着巨大的破坏,对人民的自控力也有着巨大的减弱。 如果人人都来模仿他,如果人人都违反规则,那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怎样?他的影响也是可想而知的。规则就是规则,是大家必须遵守的。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共同遵守着家庭的规则,如果有任何一个地方混乱了,那么这个家庭也就很。难继续维持下去,所以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共同来维护我们这个大家庭,共同来保护这个家的环境,我们都是家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把它保护好。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李晨宇 指导老师:王跃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