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双十一”恐惧症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我叫王浩,是华亭实验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从我记事起,我就记得我的妈妈是位狂热的网购迷。
    那是在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依稀记得那时的我刚刚跨入美丽的华亭实验小学,那高大雄伟的草芽绿教学楼,那视野宽阔的翠绿色足球场,那宽敞整洁窗明几净的教室,还有班主任林老师那清亮睿智的眼眸,和那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那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时的我感觉是天下最幸福的,幸福的如同小鸟儿一般飞来飞去,像欢快的小鹿儿一般在家和学校间奔走往返。
    可是,这份初入学堂的幸福之感在两个月后的一天打破了。那是在11月11日的那天,我记得是星期六,那天早晨我还在我的小卧室里睡懒觉,隐隐约约的听到隔壁大卧室里出现了妈妈 的声音:“我该选哪种花色的秋装呢?……深红色?米黄色?银灰色?……”
    “你选深红色吧,那套洋气!”听这声音像是一位阿姨在和妈妈说话。
    “那套太艳了!”妈妈回答道。
    ……
    “吵死了,妈妈大清早在跟谁说话呀?”我知道,爸爸这两天出差不在家。我一边嘟囔着,一边穿好衣服走进妈妈 的大卧室,原来是妈妈单位的李阿姨,她俩在电脑上指着一件衣服嘀嘀咕咕着什么……全然没注意到我的出现。见有客人来到我家,我不好说什么,就钻进书房关上门写起了作业。不知过了多久,我肚子饿了去找妈妈,才发现李阿姨已经走了。妈妈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放,我说肚子饿了,妈妈头也不回随手塞给我一张10元,让我去楼下的小商店买条“毛毛虫”面包吃。我不再说什么就下楼了……
    那天,我记得一天我都在外面买着吃,不是小蛋糕就是小面包,妈妈则一整天像守着一座金山似的守着电脑不离半步,我作业中有不会的去问妈妈,她总说明天吧浩浩,过了今天明天妈妈一定教你……
    到了后来的若干天,到我发现许多快递件像天上掉馅饼似的飞入我家时,我才知道了, 11月11日 那天,妈妈是在网购。
    “你买那么多垃圾放家里干什么?”爸爸愤怒地对妈妈吼道。
    “双十一那天东西便宜,我这还不是为家里好吗?……”妈妈也不甘示弱地说。
    我被争吵声吓得内心咚咚直跳,再也没心情写作业了。那年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语文、数学都没达到90分,而我是我们班的倒数前10名,我恨爸爸、妈妈不管我的学习,我恨网购。
    就这样,一直在爸爸、妈妈 的争吵声中我度过了前三个“双十一”,对11月11日这天产生了深深地恐惧。
    明天又是一个“双十一”,是全天下网民狂欢的节日,我的妈妈又会陷入网购吗?唉!……
    第二天,与三年前一样,又是一个星期六,又是爸爸恰巧出差不在家。我睁开惺忪的睡眼醒来,窗外透进来无数七彩的光线,像无数俏皮的小天使点亮房间里的各个角落。这时,厨房里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我疑惑不解的穿好衣服走进厨房,看到妈妈系着围裙,正在做荷包蛋呢。
    “妈妈……今天是11.11,你不网购吗?”
    “妈妈今天不网购了,妈妈要给我家的小浩做早点吃……”
    妈妈一看就是整晚没睡好,眼睛红红的对我说:“小浩,前两天你们班主任林老师找我谈话,让我看了你写的课堂作文,作文中有一句,‘妈妈,你把网购当作你的宝贝了,你不要我这个宝贝了吗?’……”妈妈没说完,声音已哽咽了。
    ……
    沉默了好一会儿,我流着泪抬起头望着妈妈说:“妈妈,请在荷包蛋里多放些醋,我爱吃醋,你今后再爱网购那个宝贝,我这个大宝贝一定会吃很多很多醋的!”说完,我和妈妈同时破涕为笑。
    至此,我的“双十一”恐惧症已经彻底治好了。我叫王浩,是华亭实验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要感谢我的妈妈为我成长道路上所做的一切努力,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妈妈,我爱你!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一班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