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次考试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还依稀记得,那是风雨交加、乌云密布的一下午,那时,班上所有的同学正埋头苦干、振笔疾书。而我却只听见四周不时传来的“刷刷”的声音;我再次回首,看着桌上那个被我视为“恐怖物体”的东西,我的脑袋,依旧是一片空白……

感觉像是过了好几世纪之久,一阵悦耳的的“当-当-”声传来,把我从黑暗深渊里拯救了出来,就像是获得了救赎一般的轻松。然而,这个救赎却是另一个恐怖的开始,我看清楚了,那个所谓“恐怖物体”,就是我总是敬而远之的数学:数学周考考卷。这次一考完,我马上有了“死定”的感觉:这张分数,会很“精采”。

我最大的担忧,总是被数学给占据,每当要考数学时,更让我的心蒙上一层又一层的阴影,我总是害怕考试会考不好。不知从何时开始,数学就成了我的大罩门,每次的考试都很难超过九十分,一而三、再而三的挫败,已经让我快失去自信心。让我心头的压力,好像又沉重了好几倍。

虽然爸爸也买了几本数学练习册来让我练习,但每到了周考或月考前,我却蓦然发觉,原来我几乎都没写到什么。因为每当我想要算数学时,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害我害怕算数学。如此的恶性循环,我跟数学的距离已经遥远的看不见未来了。

果不其然,考完试的下一节就是数学课,我“遥望”着手中的考卷,我多么地希望这只是一个幻象,一闭上眼睛再度睁开后,考卷就会消。

然而,我睁开了眼睛,眼前呈现的是一个残酷血红的数字“78分”,我知道自己快要崩溃了,但我努力的把不甘心的泪水给忍住了。

看着老师在讲台前努力地检讨每一题,但我脑中想的却是:这一题、那一题、还有背面的那题、还有......,我不停地埋怨自己,我为何那么粗心?我错的每一题都是我该对的呀!

我的心房里,因为数学而不完美,因为数学而不快乐,我难道真的就要被他击倒了吗?

于是,我告诉自己:“赶快振作起来!不要轻易的屈服在数学的脚下,要正面的、快乐的面对数学,才能为彻底爸心病医好,才有可能装满快乐啊。

我终于平静下来了,我开始检讨,体悟是我给自己设限,总认为数学很恐怖,也对自己没信心,其实很多难题我都会算的。

我终于了解,我的不快乐是其来有自,只要克服心里的魔障,我之前所害怕的“恐怖物体”,终究可以蜕变成“平凡小物”,我深信,数学会成为心事里我所骄傲的快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