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一次考试的启示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600字

俗话说:“诚信,为人之本。”考试也是一样,需要诚信。

五年级第一次英语月考,就是非常的安静,考试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我像往常一样认真做题,做完了以后看《爆笑校园》,看着看着,我的同桌卡住了,我用眼睛瞄了一下,原来他是第七题不会做了。于是他趁我不注意,盯着我的试卷。她还小声地问:“小志,你能不能跟我讲讲第七题的答案?我不会做呀!”说完,他就屏住呼吸,生怕老师听到。嗯,我陷入了困境,究竟是说,还是不说好了?这时,我的脑海出现了天使和恶魔。天使劝告我:“上次你的同桌作弊,你有无奈受牵连被扣45分,你还想重演那次悲剧呀,快点对她说,不要作弊了,不然老师会惩罚你的。”而魔鬼却狡猾地对我说:“如果你不给他答案,他就不跟你做好朋友了,趁着老师去上厕所,不如给他答案吧!”天使听了魔鬼的一番话,生气极了,他们打了起来,最终魔鬼竟然获胜了。我采用了魔鬼的主意,并把答案偷偷地告诉他:“选A……”他迅速了写下了答案,并且喜笑颜开:“谢谢你。”我回应道:“不用客气,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嘛。”话音刚落,老师回来了,把我们给抓住了……

虽然同学之间需要互相帮助,这是对的,但是也需要看看什么事情该帮,什么事情不该帮。我们做人需要诚信,不欺骗自己,也不欺骗别人。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诚实做人,诚信考试,这才是做人的根本。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 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