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让座的启示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600字

有一天,天空晴朗,阳光很猛,太阳无情地灼烧着大地,我急匆匆地来到公交车站,不一会儿,我就上了公交车向我的目的地—公园进发。

上车后,我迅速环顾四周,一下子瞄到了一个空座位,我像一匹饿狼迅速地找到了目标,坐了上去。旅途很漫长,我不禁感受到疲惫,我望着窗外,路途中有许多美景浮现在眼前,连绵起伏的山峦,清澈的小溪,让人感觉像一幅美丽的画卷。突然,到了一个站口,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地上了车,她全身满头大汗,汗流浃背,脸色苍白,脸上长满了皱纹,只见好左顾右盼,看着满满的乘客,她只好用那爬满皱纹,又干又裂的手扶着栏杆,膝盖顶住靠背椅站着。车上的人见了这现象,有的立马转过头去望着窗外,当作没看见一样,有的人立刻低下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当我正在犹豫,心里正在想:要不要让座呢?突然,一个小女孩终于忍不住了,“嗖”地一下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我不累,我把我的座位让给你吧。”老奶奶笑着说:“你真是个好孩子,谢谢你。”小女孩连忙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她们俩都笑了。坐在后面的我,看到这一幕,比起我的袖手旁观,我突然脸红了,感到很惭愧。

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有许多与这相似的事,我从中受到启发:要助人为乐,尊敬老人,这是做人最基本的美德。如果人人献出一份力量,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指导老师:何斯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