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那是一次难忘的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800字

那件事儿我至今都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还记得不久前,语文老师因为忙,没时间跟我们讲《补充习题》,她只能写好答案,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语文课代表田云瑶。

可田云瑶胆量比较小,尽管同学们不停地催促,可她还是支支吾吾,欲言又止。我心中十分焦急。于是,我毛遂自荐,上来给大家讲《补充习题》。

田云瑶见了,立马把答案交给了我。其实,我作为一个只能在下面听老师讲课的学生,突然上来给全班六十几个同学讲课,心中多少还是有点紧张和害怕的,但我还是依然在心中给自己打气,鼓励自己。

我题目讲着讲着,很快就沉浸在课堂中了。可惜,好景不长,在我教第一题的时候,提问到王琎,他说出的词语是——代替—替代。我让他自己上来写,他竟然说不会!无奈,不能耽误同学们上课的时间,只能我来帮他写了。我刚在黑板上写下“带替”,同学们就在台下嚷嚷着说:“不对。”

我立即把那个“带”擦了,写上这个“戴”。可同学们依然说:“不对这个‘戴’,是那个单人旁的‘代’。”

我的脸一红,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哪还记得什么单人旁的“代”。但我总不能在我的“学生”面前出丑。所以我只能硬着脸皮拿起粉笔,心想: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写再说。就在我刚要写的时候,田云瑶一把夺下粉笔,说了声“还是我来写吧”,就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代”。

唉,我不由的叹了口气,幸好有田云瑶的相助,否则我在我的“学生”面前就丢脸丢大了!

下面的题目我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讲好的。下课了,我心想着:“还好题目少。”看来,当老师真不容易啊!

我当小老师这事儿真令我难忘啊!想必等我长大后,在回想起小时候这事,肯定不由感慨万分。而这珍贵的回忆也将永存我的内心,直到永远、永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