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放风筝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是啊,春天的时候,这是放飞梦想的最好时间。今天我和爸爸就去运河公园放风筝。

听爸爸说,春秋战国时,东周哲人墨翟,曾“费时三年,以木制木鸢,飞升天空……”墨子在鲁山,“斫木为鹞,三年而成,飞一日而败。”这是说墨子研究了三年,终于用木板制成一只木鸟,可飞了一天就坏了。墨子制造的这只木鹞是最早的风筝,距离今已经有2400多年了。

听完爸爸说的,我对风筝越来越有兴趣,于是,我和爸爸做起风筝来。我们先去公园的竹林里找已经断了的青竹,回到家里而青竹的皮切掉,拿小刀削细,像竹签一样,接着把削好的竹条用火烧弯,可是,不管怎么不小心,竹条一烧就断了,这是为什么呢?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竹条要泡过水,才不容易折断,还要不停动一动烧过的地方。我赶紧把这个方法告诉了正在烧竹条的爸爸。我们又试了试,果然弯好了。最后把竹签用绳子绑起来,糊上写字的宣纸,再画上美丽的图案,一个风筝就做好了。

我做的风筝是一只燕子,有一身乌黑亮丽的羽毛,一对剪刀似的尾巴,翅膀上有两朵白色的荷花,身体中间倒挂着一个粉红粉红的大桃子。眼睛是黄色的,外面一圈是红色的,好看极了。

我和爸爸来到运河公园,那里放风筝的人真多呀!天上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横行霸道的大蜈蚣、有美丽的蝴蝶、还有会唱歌的小鸟、好看极了。

我们赶紧加入放风筝的队伍。一阵大风吹来,我一下子跑了起来,看见风筝在低空飞舞,我忘记跑了,渐渐的慢了下来,这时,风筝像睡着了一样,直往下降,一头扎进了草丛里。在我收线的时候,一个老爷爷从我身边走过,对我说:“小朋友,你要在有风的时候,一边跑,一边慢慢地放线,没有风的时候,要拉住线跑,就能放上去了。”我听完后,点了点头,开始第二次放风筝了。我按老爷爷的方法,有风了,就边跑边放线。没风的时候,我拉住线,然后再跑,风筝,似乎听话了许多,在空中飞来飞去,好看极了。但是,我们又何麻烦相遇了。

放上去后,不一会儿,风变了个向,风筝“呼”地一下子被吹到了树上。我急忙往反方向拉,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就是过不来,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风筝慢慢落到树上。我和爸爸打算再去做一个的时候,一阵风迎面扑来,把风筝快吹起来了我又跑回去,拿起线圈拉里拉,风筝又飞起来了,我高兴的手足舞蹈,好像飞上天的不是风筝,而是我。

风筝在天空中飞舞着,仿佛是一只真正的小燕子,在翩翩起舞,唱着一首首春天的赞歌……

今天,我把风筝放上去了,他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多次去练习,总结,才可以取得最终的成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