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我和我的朋友们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800字

生气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往往事事不能尽如人意,有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些人的一句话感到生气,或者是会因为身边的人做了一些事而感到生气,愤愤不平,可是人若经常生气或老是生闷气,会对身心产生不良影响。

每个人生气的原因各不相同,曾经就有一件令我十分生气、愤怒的事:上学期,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走廊聊天聊得很起劲时,某个同学就突然插在我们俩中间直接把她带走,而且是没有跟我讲一声就走了,最后,把我一个人留在那,虽然我当时没说什么,但有一股怒气油然而生。

同样的事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但这位同学依然故我,以前我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忍,直到已经火冒三丈、七窍生烟时,有个念头突然从我脑海一闪,只要我跟我的好朋友在聊天时,她再来找她的话,我就会先跟她说我先走了,虽然我的好朋友一开始觉得很奇怪,但之后我把我的想法跟她聊过后,她不但很清楚的知道我要这么做的原因,还告诉我她自己的想法。但也因为这样我跟那位同学那几天都相处的不是很好。

那一个星期里,我也试图冷静下来思考要如何和那位同学好好相处:首先先跟我的好朋友聊天,当她要把我的好朋友带走时,我就伸手把她抓住,不要再让她这么轻易带走,没想到,她不但没生气,还说:“那不然一起”,听到她这么说,真惊讶,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试着去跟她一起聊天,我发现她只是心直口快,但没有恶意。从此之后,我们也尽释前嫌,成了相当好的朋友。

经由这次的事,我了解了一个道理,“生气”只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然而“快乐”就像香水,洒在别人身上的同时,自己也会沾上一点,善缘增加了,做起事来就更加得心应手。现在我面对”生气”时,首先离开令自己生气的人、事、物,深呼吸让自己情绪静下来,接着冷静的思考这件事值不值得生气,或想开心的事情,去琴房弹几首自己最爱的曲子,尝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不要主观的判断事情及审判对方,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再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法。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