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1500字
踩着沉重的脚步,汗流浃背、气喘如牛,心想着被爸妈拖来爬山,心情无不是厌烦。因为他们说可以去山顶看看美丽的风景,所以我就勉为其难地放弃“完美假日” 跟爸妈一起爬这条秘径。这条山路因为实在乏人问津、人迹罕至,我称它秘径,但其实就只是在一座荒凉偏僻的山上,尴尬地开出一条勉强可以让人走的泥巴路罢 了。
心中叫苦连天、埋天怨地,但还是战战兢兢地紧握着树干间的绳,心惊胆颤地攀爬在陡峭的山坡上,绳绑得很牢,即使用尽全力,手拉破皮也拉不断,这可是救命的稻草,一个失手说定因地面湿滑而跌落,轻则头破血流,重则小命休矣。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终于咬牙撑到了一个小平台,精疲力尽的我立刻瘫坐在地。 “好累!那我们回家吧。”妈妈看了看我,云淡风轻地说。说时迟那时快,爸爸竟然极为顺口地表示赞同。什么?我放弃在家中打电动的宝贵光阴,在这荒郊野外爬 得灰头土脸,气喘如牛,平日“文质彬彬”的宅男形象荡然无存,你们竟然跟我说要回去?我凭着一股不服气的意志力,一个人继续手脚并用往上攀爬。潮湿粗糙的 童军绳,参差不齐的矮灌木,弄湿了我浊黑的布鞋,虽然我烟声喉舌,但应该说是“一阵青,一阵白”,因为大雨后的山林,让我毛骨悚然,不禁想起了电影里罪犯 弃尸的恐怖情节。路况时而崎岖陡峭,时而平坦狭窄,偌大的山林间彷佛只剩我们一家人,脑海中奔驰过无数江洋大盗杀人越货,妖魔鬼怪张牙舞爪的胡思乱想,就在地一千次兴起是否打退堂鼓的念头时,我仍然执拗地告诉自己:总不能就这样回去吧!既然都往前走了,就要有骨气,不要回头,不要放弃。每一寸肌肉都吶喊着疼痛,内心千思万绪纠结下,不知走了多久。
“到了!是山顶!”我这一声五味杂陈,有酷刑解脱后的轻松,也有到达终点时的惆怅,更多的是完成任务的成就感。虽然不是期待中立于巅峰有群山环绕的壮丽景 象可以鸟瞰,但映入眼帘是美不胜收的蓊郁山景,使人心旷神怡,连路旁的山岩都格外地可爱。我四肢无力,经过刚刚压榨体能跟胡思乱想的“摧残”后,紧绷的细 胞经过大自然美景的安抚,力气像被抽干一样,全身软趴趴的,这是心里不由得冒出了许多疑问:爸妈在做什么?担心地四处找我吗?会不会打电话叫警察了?无数 忐忑在氛围无中生有,“回去吧。”心中默念了一声便转向来时的山路。往下看去,湿滑的泥土看起来颇为难行,瞬时的看到一个人影出现,“爸!你上来干嘛?” 看他爬得极为辛苦,我也顺势拉了他一把,就这样我们父子坐在山顶,一边欣赏难得一见风景,一边休憩息喘,山顶空间虽然不大但颇平坦。“你为什么二话不说, 就任性的爬上来了?”爸爸先是打破了僵局“谁叫你们硬把我带来,却又半途而废,我不自己爬,岂不是白来一趟?”我有点心虚,却硬掰了些理由虽然是我的承 诺不对,但你爬到山顶,消耗了大半的体力,为了什么?为了那只能待几分钟的风景吗?”爸爸严肃地说完后便下山了。就是这句话,我一路思索下山,但我最后找 到了正确的答案,虽然我是因为不服气而继续爬到山顶的,但我就是咽不下那个原本说好的承诺,但我仍相信自己的想法,即便山顶的风景不如我所料,但成功地爬 到山顶,我相信自己的想法,没有动摇,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挑战中,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最先的起跑点是三思而后行,然后坚信自己的决定,不放弃也不受别人的影响,一步步有自信的向前走,而到最后结果,不管是否为我所期待的或喜欢,但喜欢的不是表面的壮丽山景的虚伪表面,而是过程中你所学到的,所成长、所撑过的艰辛与刻苦,哪怕只是事后反躬自省的结果也好,就 算自己第一步走得不好,仍不放弃,将自己这次的失败化作学到的启示,在下次面临同样状况时够能更有经验的面对,且不会后悔当时自己所做的决定,于是就成功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