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知错能改的作文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800字

告白可以分为很多种,可能是惊世骇俗,令人不可置信的丑陋真相,可能是真心诚意,今人心跳加速的真情流露,不论是哪一种告白,都是希望自己心中的感觉能够传达给对方,并希望对方能够毫无保留地全盘接受它。
 
告白需要有孤注一掷的决心,勇往直前的勇气,以及少许的傻劲,害怕受伤的心情,难以言喻。记得小时候,我的老师经常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要诚实、守信用,不可以说谎偷窃,当时我听了之后只当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完全不放在心上,现在想来,当时的我真的是幼稚无知到可笑的地步,因此我做了一件罪大恶极的小偷行径─我偷了别人的钱。
 
事实证明“人在做,天在看”不久之后事情便东窗事发了,只是我这个凶手尚未被逮捕归案,面对老师失望透顶的神情,名为歉疚的幼苗在我心中滋长蔓延,让我心 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慌,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要不要去自首?但是如果被处罚怎么办?是不是会被排挤?内心正邪两股力量正在天人交战着,我的心饱受煎熬。
 
一天两天,我心中的恐惧和歉疚已经茁长成大树,心里再也承受不住痛苦难耐的折磨,我决定跟老师告白事情的真相,走到老师面前,看见老师因烦恼忧郁而紧皱的眉头,我心里建起的高墙瞬间崩塌,成了断垣残壁,泪水也禁不住溃堤,我淅沥哗啦地哭着求老师的原谅,心里盈满了恐惧不安,深怕会遭到老师的责骂,我告诉她我偷了同学的钱,明知故犯,我保证下一次绝对不会再犯了,我是个坏孩子……没想到揭开这丑陋的事实之后,面对老师的双眼,我看见了宽恕和包容,我怔怔地看着她,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被原谅,老师笑着对我和善地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知道错就好,去把钱还给同学吧……”我心里终于见到久违的阳光,愁云惨雾已烟消云散。
 
一次惊人的告白,虽然心中饱受折磨,但老师如春风般的包容,让我体悟到:即使心中的伤口,丑陋的疮疤再怎么见不得人,也要当作一次告白,说出来,才有被治癒的机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